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订单火爆且海外供给受限 半导体国产化提速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1-02-19 08:2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晶方科技(603005):业绩符合预期 手机多摄、安防、汽车CIS等领域需求爆发带动公司持续高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耿琛 日期:2021-02-01

事项:

2021 年1 月26 日,公司发布2020 年业绩预增公告:

预计公司2020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78~3.90 亿元,同比增长249~260%;预计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25~3.35 亿元,同比增长395~410%。

评论:

业绩符合预期,订单饱满,下游需求的爆发带动公司盈利能力持续释放。公司2020 年四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10~1.22 亿元,同比增长约96~118%;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0~1.1 亿元,同比增长约117~139%。CIS 晶圆级封装行业持续高景气,带动公司盈利能力持续释放,公司四季度业绩符合预期,目前公司订单饱满,车用CIS 等领域需求持续释放,公司未来成长可期。

公司是全球晶圆级封装细分赛道龙头,产品广泛应用于安防数码、手机等产品领域。公司专注于传感器领域的封装测试业务,拥有多样化的先进封装技术,同时具备8 英寸、12 英寸晶圆级封装技术规模量产封装能力,是晶圆级封装的主要供应商与技术引领者。公司封装产品主要包括影像传感器芯片、生物身份识别芯片等,目前收入主要来源于安防数码、手机消费电子等产品领域。

手机、安防数码领域未来需求强劲,公司深耕行业多年有望显著受益。手机是影像传感器的最大终端用户市场,未来成长动力主要来自智能手机多摄方案渗透率的提升,监控摄像机主要应用于机场、火车站、银行和办公楼等场景,随着物联网的普及,未来监控摄像机将成为零售企业、智慧城市和智能家居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深耕行业多年,与豪威、格科微等优质客户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随着手机、安防数码领域的需求增长,公司有望显著受益。

汽车电子等新兴应用领域需求崛起,公司积极扩产打造业务新增长点。智能化驾驶将成为汽车电子的发展方向,图像传感器是汽车智能化的必备元件,未来有望快速增长。公司经过多年的工艺开发,在2019 年成功通过汽车电子终端客户的认证稽核,目前正处于规模量产导入阶段。此外,公司在屏下指纹、MEMS 新型传感、医疗电子、AR/VR 等新市场领域也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工艺。2020 年公司募集资金14.02 亿元用于集成电路12 英寸TSV 及异质集成智能传感器模块项目,未来新兴应用领域有望成为公司业务新增长点。

风险提示:手机、安防等下游领域景气度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摩擦引发不确定性;海外疫情引发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华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