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行业板块呈轮动格局 持有六大主板股票待涨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2-04 06:2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03501韦尔股份:2020Q4电子板块公募基金持仓走势解析

2020Q4 电子板块公募基金持仓市值占比为12.08%,位居第三,依旧是超配板块。目前公募基金2020 年四季报已披露完毕,我们选取了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平衡混合型基金及灵活配置型基金作为样本分析电子板块重仓的持股情况,2020Q4 基金重仓持股中电子板块的持股市值占比为12.08%(环比-1.11pct,同比-1.45pct),在申万28 个板块持仓占比中仍位居第三,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板块分别为一二位。此外,电子板块仍为超配板块(超配比例为基金配置占比减去标配比例,标配比例为各行业季末自由流市值占全部A 股季末自由流通市值的比重),超配比例3.27%(环比-0.99pct,同比-3.01pct),在全行业位居第四,较上季度下降一位,仍属于公募基金重点配置板块,超配比例前三位分别为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电气设备。

电子各子板块持仓占比分化缩小,优质个股重仓市值持续迅速抬升。

从电子二级板块来看,2020Q4 公募基金持仓配比和环比变化分别为电子制造4.67%(-1.55pct)、半导体3.91%(+0.24pct)、光学光电子1.70%(-0.15pct)、元件Ⅱ1.40%(+0.16pct)、其他电子Ⅱ0.40%(+0.20pct)。从重仓个股的持股市值变动情况来看,全球安防龙头海康威视表现优秀,位列公募基金重仓持股市值增长榜首,2020Q4重仓持股总市值增长204.66 亿元,参配基金增加了118 只;全球TV 面板龙头京东方A 排名第二,重仓持股总市值增长了65.64 亿元,参配基金增加了7 只;全球领先的CIS 厂商韦尔股份基金重仓持股总市值增长59.95 亿元,位居持仓市值增长第三,其中,海康威视和京东方A 连续两个季度进入持仓市值增长前十,表现亮眼。

重点推荐:我们认为2021 年电子板块公司核心影响因素是业绩是否具有可持续兑现能力。半导体方面,当前时间点我们重点推荐业绩确定性较强的功率半导体、部分IC 设计和设备领域,重点推荐:斯达半导、捷捷微电、韦尔股份、卓胜微、华峰测控、华润微、新洁能等消费电子方面,我们重点推荐两个方向:具备较好成长性的终端品牌,重点推荐:传音控股;在上游供应链中持续推荐未来2-3年成长路径清晰的行业龙头,重点推荐:立讯精密、鹏鼎控股;;面板行业,面板价格自2020Q2 以来涨价持续超预期,我们判断韩企退出LCD 行业是大势所趋,2021 年中国大陆龙头企业的液晶面板产能集中度将继续提升,并优享行业持续成长、周期性变弱带来的长期红利,重点推荐:京东方A 和TCL 科技。

行业评级:公募基金四季报披露完毕,电子板块公募基金重仓持股占比虽有下滑,但仍位居前列,我们认为以面板、半导体为代表的细分子板块龙头企业仍具备长期成长动能,给予行业“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贸易战持续恶化风险;新产品研发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