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行业板块呈轮动格局 持有六大主板股票待涨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2-04 06:2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00760迈瑞医疗:四季度常规诊疗继续恢复 板块业绩增速提升

Q4 国内医疗需求继续改善,海外疫情影响仍有反复。四季度除部分中高风险地区外医院诊疗活动基本恢复正常,各子行业增速普遍延续三季度的增长趋势,据我们覆盖的49 家公司的预测数据,27 家公司业绩单季度增速中位数较Q3 有进一步提速。从板块分布看,化药原料药分化比较显著,部分出口占比较高的企业四季度受汇率影响较大,生物制品板块随批签发数据的改善,新产品持续放量增长,医疗服务板块和药店板块基本延续三季度趋势,其中CXO 四季度随订单交付业绩进一步加速增长,器械板块核酸检测、手套等疫情相关公司仍表现突出。

四季度单季净利润增速分布:从各子板块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看,单季度业绩增长更能代表边际变化,根据我们的预测区间的中位数统计,单季度业绩增速50%及以上的公司有23 家(较三季度的10 家有显著增加),25%-50%增速的公司有9 家,10%-25%增速的公司有5 家,下滑的公司有10 家。

2020 年度净利润增速分布:根据我们的预测中位数,2020 年归母净利润50%以上增速的公司有18 家,25%-50%增速的公司有10 家,10%-25%增速的公司有5 家,0-10%增速的公司有12 家,下滑的公司有7 家。增速最快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器械和CRO 板块,下滑公司多与年末计提减值相关,以及前期疫情影响下仍无法实现累计增长。

政策面:第五轮创新药谈判提升药物可及性,医保支付领域改革持续推进。四季度完成医保目录调整共对162 种药品进行了谈判,119 种谈判成功,68 个新增谈判的西药品种中,共有29 个国产产品,国产新药比例持续提升,四款国产PD-1 均被纳入医保目录。创新药医保谈判预计会加快新药上市后放量增长,国内创新投入有望继续增长。

投资建议:国内医药行业仍具备较大增量投入空间,随着主观创新意愿被激活,资本助力下创新成果转化将进一步加快。重点看好以下投资组合:(1)创新药组合:恒瑞医药、中国生物制药、石药集团、百济神州、金斯瑞生物科技;关注:翰森制药、信达生物、君实生物、艾力斯、康方生物-B、荣昌生物-B;(2)创新器械组合:迈瑞医疗、微创医疗、威高股份、爱康医疗、万孚生物、昊海生科、安图生物;关注:南微医学、心脉医疗、启明医疗-B、沛嘉医疗-B;(3)创新服务产业链:药明康德、药明生物;(4)医疗消费组合:爱尔眼科、通策医疗、锦欣生殖、康泰生物、康希诺生物-B、长春高新、云南白药、片仔癀、中国中药;关注:

爱美客;(5)特药组合:人福医药、东诚药业、恩华药业、国药股份。

风险提示。海内外疫情反复等不确定性;全球疫情恶化对海外业务占比较高的子行业具有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