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行业板块呈轮动格局 持有六大主板股票待涨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2-04 06:2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00750宁德时代:特斯拉系列研究之十三:全球电动化领头羊 产能建设加速推进

点评:全球电动化领头羊,产销完成既定目标。公司第四季度实现营收107.44 亿美元(701 亿元),同比增长46%,环比增长22.5%;其中,汽车板块实现营收93.14 亿美元(608 亿元),同比增长46%,环比增长22.4%;公司营收同环比提升显著,超市场预期;盈利方面,公司第三季度归母净利达2.7 亿美元,同比增长157%,环比下降18%,略低于市场预期,主要原因为1)国产Model 3 降价,和产品结构的进一步变化;2)四季度普通促销和激励所增加的渠道成本;3)中上游材料上涨所带来的供应链成本增加;4)Model S 和Model Y 产品预备更新换代带来的原有产品降价促销;5)马斯克的股权激励费用;全年来看,受益于汽车交付量和其他业务的增长,公司2020 年全年实现营收315.36 亿美元,同比增长28.31%,其中GAAP 规则下的净利润首次转正,为7.21亿元,同比增长184%;产销端,Q4 特斯拉汽车产量和交付量分别达到17.98 万辆和18.1 万辆。其中第四季度产量环比增长24%,同比增长71%;交付量环比增长29%,同比增长61%;产量和交付量双双创造历史新高,全年来看,特斯拉实现总产量 50.97 万辆,总交付量 49.95 万辆,其中,交付量同比增长达36%,总体完成全年50 万辆的既定目标,在2020 年继续维持全球第一的新能源车交付量。

展望:产能建设加速推进,更新换代自我升级。产能建设方面,在车端,下游高速增长的需求需要产能建设加速扩张,目前在弗里蒙特工厂,特斯拉布局有共60 万辆产能,而在上海工厂,Model Y 已在年底开始生产,叠加Model 3 共25 万辆的年产能,目前已形成45 万辆的有效产能,除了满足国内外,还将进一步满足欧洲和东南亚市场的需求。

柏林工厂预计在今年投产,首款车型为ModelY,根据特斯拉四季度的交流会,特斯拉对于产销端的长期目标增长率为每年50%。在高端车领域,公司推出了更新内饰的Model S,带有蝴蝶式方向盘,且在后部增加了第三个用于乘客使用的显示屏;此外,公司推出了全新的ModelX 电动SUV,在三电层面,通过已有电机技术和热泵技术为其他产品领域的车型持续赋能。在中国、欧洲等市场,特斯拉也持续通过降价打开空间,我们认为,以价换量更深层次的目的,或许是通过高销量和高保有量为智能化和网联化趋势下特斯拉未来的盈利模式打下基础,随着销量攀升,庞大的保有量叠加软件服务收费多样性有望产生巨大的利润空间。

投资建议:1)特斯拉产品力突出,持续引领全球电动化浪潮,重点推荐特斯拉产业链宏发股份、三花智控、旭升股份、奥特佳、银轮股份、拓普集团;2)具备全球供应能力的电池及材料产业链有望持续获利,电池环节,重点推荐宁德时代,材料环节重点推荐璞泰来、恩捷股份、科达利、当升科技、中科电气、宏发股份、三花智控,建议关注翔丰华、星源材质、容百科技、法拉电子。3)优质二线电池厂逐步放量,即将出现业绩拐点,有望迎来价值重估。重点推荐孚能科技、亿纬锂能、欣旺达,建议关注国轩高科。3)包括六氟磷酸锂、锂电铜箔和正极磷酸铁锂等部分中游材料环节供需格局反转,建议重点关注天际股份、多氟多、嘉元科技、诺德股份、德方纳米、龙蟠科技等。

风险提示:产业政策波动、终端销量不及预期、技术进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