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上海将大力建设充电设施 相关公司望受益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1-01-26 08:3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锐德(300001)重大事项点评:特来电拟再增资扩股 持续强化竞争实力

类别:创业板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弓永峰/林劼 日期:2021-01-11

特来电拟再次增资扩股并引入强资源的战略投资者,有利于扩大公司市场份额和业务开拓能力,并大幅提升资本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维持公司2020-2022 年净利润预测2.95/5.16/7.34 亿元,给予目标价45.1 元,维持“买入”评级。

特来电拟再次增资扩股,投前估值约130 亿元。根据公司公告,公司子公司特来电拟再次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投前估值约130 亿元,增资总金额约3 亿元,拟定投资人包括但不限于GIC 旗下Ceningan Investment Pte Ltd(约2 亿元)、久事集团旗下上海久事产业投资基金(约0.5 亿元)、铁发基金旗下山东铁发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约0.5 亿元)等,预计本次增资后公司对特来电持股比例将由81.21%稀释至79.37%,仍控股特来电。

持续引入优质战投,提升综合实力和盈利水平。自2019 年起,特来电持续引入国调基金、鼎晖、国新资本、GIC、久事集团等国内外强资源的战略投资者(本次的GIC 作为全球顶尖投资公司,携手万科、融创等房地产商,可对接大量住宅及商业地产场地资源;久事集团聚焦上海并辐射华东地区的公交及出租车运营管理、市域铁路与公共交通设施投资建设、公共交通第三方支付服务等),有助于共同推进智能充电网发展,扩大公司市场份额和影响力,并大幅提升公司资本实力和未来业务开拓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和盈利水平。

充电利用率稳步提升,盈利能力有望加速释放。据中国充电联盟统计,截至2020年11 月,特来电上线运营充电桩达17.9 万个,公共充电桩市占率约26%,而充电量市占率超35%。根据特来电云平台数据,在2020H1 国内疫情影响明显的情况下,公司全年充电量仍快速升至27.3 亿度(+30.5%),且目前日充电量已突破1300 万度(上年同期约800-900 万度),预计2021 年充电量有望加速增至50 亿度左右。我们测算公司2020Q4 充电桩利用率约10%,且年底平均利用率或达12%左右,公司或已迈过盈亏平衡点,进入盈利加速释放期。

风险因素:充电利用率提升不及预期,融资事宜仍存不确定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锐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