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上海将大力建设充电设施 相关公司望受益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1-01-26 08:3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马股份(002276):经营好转盈利稳定 投资收益增厚利润 业绩符合预期

类别:公司 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曾韬/刘俊 日期:2020-11-04

1-3Q20 业绩符合我们预期

公司1-3Q20 收入66.5 亿元,同降7.4%,归母净利1.73 亿元,同增1.7%。其中3Q20 收入27.7 亿元,同增11.7%,归母净利1.22亿元,同增69.1%。业绩符合我们预期

发展趋势

预期公司传统业务环比经营情况进一步好转,推动收入增长。

1H20 公司电缆业务受疫情影响下物流拖累,销量有所下滑,但2Q20 已显现较好复苏态势,在国内基建景气下,3Q20电缆业务产销进一步提升,同时铜价格稳定下盈利能力持稳。高分子材料业务我们预期公司3Q20 延续高增长。整体传统业务景气推动3Q20 收入层面同比转增。此外,公司3Q20 投资收益达4651万元,增厚整体利润表现,主要由期货套期无效部分公允价值上升所致。

充电业务回暖,公司加速网络布局,从封闭式自主运营迈向开放式充电平台。我们认为公司的充电运营受益于3Q20 国内运营类用车使用频次的回暖,自运营的充电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此外,从公司战略层面,公司正由自主投建运营为主,逐步转型为开放式平台,通过自身品牌/运维在重点布局城市形成的区域性优势,加快对代运营商的吸纳,扩大网络规模。

股份转让落地,实控人将转变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国有资产管理局。

公司于9 月公告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原实控人将25.01%股权以23.86 亿元(对应公司估值95 亿元)转让予海控集团,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国有资产管理局。我们认为国资入主下,公司融资能力有望得到进一步强化,有利于相对重资产的传统业务与充电业务的加快扩张。

风险

若控制权完成转移下公司短期经营发生较大波动的风险,新能源车国内出租网约市场需求持续大幅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锐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