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1-25 13:3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宝股份(002705):出口业务提速 Q4收入超预期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立聪 日期:2021-01-24

事件:新宝股份公布2020 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 年实现收入约132.3亿元,YoY+45.0%;实现业绩10.3 亿元~11.7 亿元,YoY+50.0%~+70.0%。经折算,2020Q4 单季度实现收入约41.2 亿元,YoY+79.1%;实现业绩1.2 亿元~2.6 亿元,YoY-28.2%~+53.4%。我们认为,Q4 外销收入增速提升,公司单季度收入超预期。

Q4 单季度收入增速超预期:Q4 新宝收入增速环比Q3 明显提升。我们认为,主要原因为:1)Q4 外销增速环比明显提高。2020 年下半年海外疫情反复,消费者居家时间延长,催化了对厨房电器和环境电器的需求,叠加疫情影响海外工厂复工复产,海外订单持续转移至国内。我们判断,Q4 新宝外销收入同比增速在80.0%以上。2)摩飞内销持续放量。凭借MCN 带货等营销方式和高颜值外观设计,摩飞新品持续获得消费者认可。据天猫数据,Q4摩飞线上销售额YoY+70.3%,其中绞肉机品类销售额YoY+451.9%。公司创意新品便携式热水杯、加湿器、套娃式绞肉机、分离砧板等产品也成为Q4热销单品。展望后续,我们判断,秉持着对市场需求的精准把握和领先的创新研发能力,公司收入规模有望保持高增长态势。

Q4 业绩增速环比下滑:Q4 单季度新宝业绩YoY-28.2%~+53.4%,业绩增速环比Q3 有所下滑。我们判断主要因为:1)Q4 电商促销活动较多,营销费用支出有所增加。2)受人民币快速升值影响。2020 年公司汇兑损失约1.0亿元,而Q4 期间美元兑人民币贬值超过4%。我们判断,Q4 公司业绩受汇率波动影响较大。后续随着公司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以及优化产品结构,我们预计公司业绩增速有望提升。

投资建议:新宝股份是我国西式小家电龙头,预计随着摩飞高速发展,未来业绩有望保持快速增长。摩飞品牌的新型互联网营销模式备受资本市场关注。预计公司2020 年~2021 年的EPS 分别为1.33/1.62 元,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人民币大幅升值,差异化新品研发周期延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