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1-25 13:3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华化学(600309):入股华陆公司 合作共赢推动高成长发展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俊杰/李博 日期:2021-01-24

中国化学发布公告,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华陆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陆公司”)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目前万华化学、西安共赢正式与中国化学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万华化学以42450 万元人民币的转让价格受让中国化学持有的华陆公司30%股权;西安共赢通过场外交易的方式以26885万元人民币的交易价格受让中国化学持有的华陆公司19%股权。根据公告,华陆公司注册资本7 亿元,经营范围包含国内外化工工程的设计、总承包,设备采购和出口、技术咨询和服务,承包国外工程项目、对外派遣工程项目所需劳务人员等。

万华化学与华陆公司自万华宁波MDI 项目开始,双方达成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由万华化学主导开发、中国化学华陆公司合作参与的“大规模MDI 生产技术开发及产业化”于2007 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随后万华化学在1.5 万吨/年IPDI、20 万吨/年PC、30 万吨/年TDI、100 万吨大乙烯项目、苯胺甲醛一体化气化装置二期等项目装置设计等工作方面与华陆继续展开合作,项目进展顺利。

成为华陆战略投资人,共创一流工程建设平台。华陆引入创造生产力主体,发挥各方优势竞争力不断提高。万华化学入股工程设计公司,技改及技术创新工程有望加速落地。万华化学与华陆在异氰酸酯、高端化学品和化工新材料系列产品上长期稳定工程化合作,未来万华还将继续在双酚A、尼龙、柠檬醛、PC 三期/四期、聚氨酯固化剂、PDMS 等项目建设过程中装置的规划设计工作与华陆保持紧密合作,为万华化学未来的高速成长性提供坚实保障。同时,与收购瑞典国际化工类似,合作共赢防止万华化学MDI 等产品核心技术、装置设计扩散,保护知识产权,保证核心产品的持续竞争力。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99.13/140.88/170.51 亿元,对应PE 分别为36X/25X/21X,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成长,入股华陆合作推进万华三大板块业务高速发展。给予公司2021 年28 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MDI 价格大幅下跌;新建项目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