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1-21 09:4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埃斯顿(002747):与三一大订单落地 拉开CLOOS国产化应用新篇章

类别:公司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满在朋 日期:2021-01-21

事件:

1 月19 日,公司发布公告,子公司Cloos(北京)与三一重装签订合同共计10,362.81 万元(含税),主要提供机器人焊接相关设备及技术服务。

报告要点:

1 亿大订单落地,Cloos 国产化整合开局靓丽2019 年1-10 月,Cloos 全球收入约10.5 亿元,其中亚洲地区收入约2.33亿元,与三一重装1 亿订单约占其2019 年1-10 月亚洲地区收入的58%,对Cloos 在中国市场发展意义重大。Cloos 是德国百年焊接专家,在中厚板焊接领域技术领先。埃斯顿收购Cloos 后,借助Cloos 的技术优势,定制化适合中国市场的焊接产品,满足中国市场各种应用需求。三一重装由三一集团创建,主要从事大型煤炭机械综合成套设备制造,是行业技术的引领者。此次合同的签署表明埃斯顿收购Cloos 后的整合工作进展良好,对后续埃斯顿帮助Cloos 拓展国内细分应用市场起到了积极、乐观的示范效应。

非公开发行加快落地,有望进一步夯实公司核心竞争力1 月16 日,公司发布公告,终止此前的非公开发行预案并重新申报,拟发行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30%,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 亿元(含本数)。

此次修改的定增方案相对发行进展要更快,将有效解决公司的资金压力、降低资产负债率。同时,公司与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借助大基金优质的资源整合能力,促进与大基金有协同效应的企业进行合作对接,从而向“成为中国机器人的世界品牌”,在2025 年进入全球机器人产业第一阵营的愿景迈进。

下游制造业持续复苏,带动公司经营持续向好12 月PMI 指数为51.9,连续十个月保持荣枯线以上,表明整个制造业仍在持续向好。以机器人为代表的工业自动化设备销量不断走高,2020 年1-12月工业机器人累计产量23.7 万套,同比+19.1%,创历史新高,12 月单月工业机器人产量同比增长32.4%,增速仍保持较高水平。疫情之下,中国制造业韧性将进一步得到验证,制造业加速恢复有望催生出如食品、仓储、光伏等企业对自动化设备的需求,从而带动公司业绩持续向好。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22 年归母净利润1.18/2.59/3.23 亿元,对应PE 分别为220/101/81X,考虑到公司国产机器人龙头地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加剧;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公司并购产生的协同整合效果不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