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1-15 13:2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睦股份(600114):收入大增53% 业绩符合预期 拐点渐显2021年将高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华君 日期:2021-01-14

事件: 1 月 13 日晚间,公司发布 2020 年业绩预告。

2020 年收入大增 53%,业绩符合预期,拐点渐显 2021 年将高增长公司预计 2020 年实现营收约 33 亿元,同比大增 53%;实现归母净利润7500~9000 万元,同比下滑 71%~ 76%。业绩符合预期,预计拐点将渐显。

业绩下滑原因:1)公司收购富驰正处于整合期,银行借款利息+可辨认资产评估增值摊销使成本费用增加;2)部分已投入短周期项目受贸易战冲击,销售不达预期;3)上半年疫情冲击,复工延迟导致关键项目开发滞后。

预计 PM 逐渐回暖,持续受益汽车产业较高景气度PM 业务拐点向好正在逐渐得到印证,持续受益于下游汽车高景气度。1)我们测算 12 月 PM 业务单月收入与 11 月基本持平,约 1.4-1.8 亿元(年化 17-22亿元,历史最高 17 亿元,已创历史新高),趋势向好;2)下游汽车行业维持较高景气度:PM 业务与乘用车销量具有较强相关性,11 月、12 月乘用车批发销量同比/环比增长 11%/9%,7%/2%,延续 5 月回正以来的景气度。

MIM 业务:中长期向上弹性大,期待连云港基地顺利投产短期:公司收购富驰 MIM 业务并整合拖累全年业绩下滑;中长期:下半年新基地投产使 MIM 业务具备较大向上弹性。预计未来 MIM 业务趋势向好:1)测算 12 月公司 MIM 业务整体处于盈亏平衡附近,趋势向好;2)两大新基地正在积极筹备中:1 月 6 日连云港基地已竞得土地使用权,2021 年下半年有望为公司贡献利润;华南基地预计 2021 年 4 月前动工,2023 年末前投产有望贡献利润。我们认为母公司良好的管理赋能叠加新厂搬迁,中长期 MIM 业务拥有较大的向上弹性。

盈利预测:业绩拐点即将显现,预计 2021-2022 年业绩将大幅增长公司为 PM 行业龙头、MIM、SMC 业务均为行业双寡头,业绩拐点即将显现,上调 2020~2022 年盈利预测,预计 2020~2022 年净利润为 0.8 亿元、3.1 亿元、4.1 亿元(测算 2021 年 PM 业务净利润约 2.1 亿元、MIM+SMC 业务净利润约1 亿元),同比增长-73%、274%、32%,对应 PE 为 55 倍、15 倍、11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MIM 整合效果低于预期;2)汽车行业景气下滑;3)新冠疫情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