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血制品供需持续偏紧 相关公司望受益可关注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1-01-14 08:4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文系消息报道,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证券时报网讯,受疫情影响,近日石家庄血小板库存告急。

据河北省血液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血小板与全血不同,保存期只有5天,保存期短,但临床用量却很大,每天都要采集够一定量才能保障临床需求,现在严重供不应求。

华创证券指出,在新冠这类重大公众卫生事件发生时,血制品及恢复性血浆起到了一定治疗作用,体现出血液制品的重要地位及资源稀缺属性,随着国外疫情持续,进口白蛋白企业采浆受限,进口白蛋白可能减少,加之疫情期间国内采浆量的减少,使得后续白蛋白供应可能下降,国产白蛋白有较强提价预期。从批签发量来看,国产白蛋白增速放缓。分季度看,国产白蛋白批签发量分别为543.20万瓶、512.44万瓶、572.57万瓶、454.74万瓶,下半年总体环比增速有所放缓,但头部公司批签发量维持稳定。

综合来看,在疫情结束前,血制品市场供需格局或持续偏紧,供不应求将推动价格进一步上涨,华兰生物、双林生物、天坛生物等相关企业有望受益。

注:消息来源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兰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