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产Model Y价格下调特斯拉概念集体狂欢 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05 06:56: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雅化集团:切入特斯拉产业链,国内锂资源加工新星

雅化集团 002497

研究机构:首创证券 分析师:于庭泽 撰写日期:2020-12-31

事件:公司近期发布公告,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雅安锂业有限公司与美国特斯拉公司签订电池级氢氧化锂供货合同,约定从2021年起至2025年,特斯拉向雅安锂业采购价值总计6.3亿美元~8.8亿美元的电池级氢氧化锂产品。

点评:公司大力布局锂资源加工市场。目前,全球正在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国家出台多项政策扶持以锂电池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的发展。锂产品作为锂电池产业链中不可缺少的材料,在产业链环节地位举足轻重,需求十分确定,其核心壁垒在于能否通过下游电池及整车厂的认证。公司目前拥有以电池级氢氧化锂为主的锂产品产能4.3万吨,另准备新建2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及1.1万吨氯化锂及其制品项目;同时在原料锂精矿供应方面,公司与银河锂业续签12万吨/年的承购协议,拥有公司参股的能投锂业锂精矿优先采购权,目前其年产17万吨锂精矿项目正在建设中,未来将为公司生产锂盐产品提供长期、稳定、优质的原料保障。

与特斯拉签署供货协议,进一步打开公司成长空间。我们认为特斯拉作为全球顶尖的电动车生产企业选择采用雅化集团的锂产品是对公司产品质量和管理能力的认可与背书。本次和特斯拉的合作每年将为公司带来约9亿的收入,超过2019年公司总收入的四分之一,同时也有助于公司其他客户的开拓,进一步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公司双轮驱动,有望成为国内锂资源加工新星。公司传统民爆主业在需求最旺盛的中西部以及内蒙、山西、云南等区域均有产业与市场布局,随着各地重点工程项目的复工、川藏铁路的开工建设,以及国家加大基建投入带来的各重大项目陆续实施,公司有望不断巩固民爆产业的领先地位;公司于2013年通过参股国理公司进军锂产业,目前拥有四家锂产业公司,专注于氢氧化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9年公司锂盐产品收入占比约为25%,我们认为随着与特斯拉的供货协议签订以及新建产能陆续投产,公司锂盐业务占比有望持续提升,和民爆产业形成双轮驱动,有望成为国内锂资源加工新星。预计公司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70亿/4.28亿/5.61亿,考虑增发摊薄EPS0.28/0.34/0.45,对应PE64.4/52.8/40.3倍,首次覆盖予以“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建项目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诺德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