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产Model Y价格下调特斯拉概念集体狂欢 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05 06:56: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亿纬锂能:动力电池收获期将至,四大赛道成长性十足

亿纬锂能 300014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曾朵红,阮巧燕 撰写日期:2020-11-23

四大赛道全面开花, 惊喜不断: 公司 01年始于锂原电池,目前份额国 内第一全球前三,陆续布局消费、动力电池,均获主流客户高度认可。 董事长为材料物理博士出身,善于产业前瞻性布局+注重技术深度积累, 因此公司总能站在行业热点的风口前端, ETC 和 TWS 金豆电池研发均 提前行业 5年以上,同时坚定看好电子烟赛道,产业初期即参股入场麦 克韦尔。 各业务全面开花,不断超预期, 公司 19年收入 64亿, 15-19年复合增速 48%,净利润 15.2亿,复合增速 78%。 21-22年是二线开始收获的时期, 亿纬多技术路线已获海外认可: 目前 公司在国内铁锂市场份额接近 8%,稳定配套客车龙头, 逐步打开电动 船和储能市场, 未来预计份额提升至 15%以上。携手 SK 布局动力软包, 已成功进入海外供应, 戴姆勒签订十年合同, 19年底开始供货, 20年 进入大批量;现代起亚预计 20年下半年放量, 六年订单预计 13.48Gwh。 另三元方形建设中,获华晨宝马定点,并进入德国宝马 48V 供应。 20年 软包+铁锂率先放量,预计贡献动力收入 40-50亿,同比增长 120%以上。

消费: TWS 突破专利, 配套三星,有望切入苹果;圆柱需求好于预期, 再扩产能: 金豆电池提前 5年布局, 突破专利封锁, 各项参数赶超国际 龙头,目前已成功切入三星供应链,有望配套苹果。 预计 19-22年全球 TWS 复合增速 80%左右, 电池产能整体供不应求。 公司目前产能 0.5亿 颗,计划 2年内扩 2亿颗,优先满足高端客户。行业专利壁垒较高,预 计 2-3年内毛利率维持 50%以上。 另圆柱电池转型消费领域, 19年公司 电动工具市占率 7-8%, 20年需求好于预期,新建产能计划 21年翻番。 锂原电池:智能电表新一轮周期启动,物联网发展开辟长期空间: 锂原 电池下游分散, 广泛适配物联体系。

公司国内锂原份额第一, 19年 ETC 替换潮中公司市占率 70%以上。 20年智能电表新一轮更新周期启动, 填 补 ETC 的需求下降。预计 20年锂原电池贡献收入 20亿元,同比增长约 10%。 长期增速预计稳定 20%左右,物联网的不断发展带来更大空间。 电子烟: 初期布局思摩尔, 坚定长期看好电子烟赛道: 公司 14年为寻 求协同效益控股麦克韦尔, 4.4亿收购 50.1%股权。 2016-2019麦克韦尔 营收复合速 132%,净利润复合增速 175%。 母公司港股发行顺利,新型 烟草研发优势进一步加大,且行业有望引来调整促进长期稳定发展。 公 司坚定看好电子烟赛道,投资收益有望持续超预期。

盈 利 预 测 与 投 资 评 级 : 我 们 预 计 公 司 2020-2022年 归 母 净 利 17.1/31.8/42.7亿,同比增长 12%/86%/34%,对应 PE 为 72x/39x/29x, 给予 2021年 50倍 PE,目标价 8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不达预期,销量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诺德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