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12-04 12:3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大集团(002311):熵减激发活力 进化塑造成长

类别:公司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鲁家瑞 日期:2020-12-02

公司不仅仅专注饲料,而且向上下游建立了完善的产业链闭环公司发家于水产料,并逐步延伸畜禽料,2019 年公司饲料总产量达全国前三,成本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盈利指标表现优异。此外,公司以饲料为核心,向产业上下游拓展,逐步建立饲料、种苗、动保、养殖、加工产业链闭环。

优秀的管理层是公司干一行、成一行的内核

作为农业优质成长标的,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来源于围绕客户价值的集体学习能力和切实有效的员工激励制度,进而由上而下的调动整个公司的主观能动性。

采购、销售、配方、生产快速联动的“四位一体”体系提高了公司的市场反应速度,采购和配方的前瞻性布局使得公司在原材料价格剧烈波动的当下,精准匹配出最佳性价比配方,成本优势明显,从而不断巩固自身市场领先地位。

熵减与进化力是公司未来成长为农牧巨头的活力之源公司是农业领域的优质成长股,典型的大行业匹配优秀管理层的优质标的。业务方面,公司允许内部小成本犯错试探,一旦试探成功,在好的激励下,公司就会快速并且成功开拓新领域,公司历史上业务的拓展也证明了这一点。这表明公司主动进化,通过对自身做熵减,打破原有的经营平衡状态,进而保持组织活力,不断拥有活力之源。行业方面,公司业务对应的是农业从田园到餐桌的十几万亿的市场,市场空间广阔。公司在提升饲料行业市占率的同时,未来有望不断在农牧领域做上下延伸,打造农牧巨头。

风险提示

天气异常及疫病影响饲料行业阶段性波动的风险;生猪养殖项目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短期,公司充分受益后周期,特种水产饲料市占率提升空间广阔,新增生猪养殖项目将带来丰厚利润。长期来看,公司管理层优势显著,在做专做稳主业的基础上,聚焦农业产业从田园到餐桌的十几万亿市场,有序尝试、布局新业务,公司有望成为农牧行业的标杆企业。预测公司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1.54/1.92/2.19 元,2020 年11 月30 日收盘价对应PE 分别36.6/29.3/26.0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