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12-04 12:3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梦网集团(002123):5G消息系统招标 大规模商用箭在弦上

类别:公司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曹佩/李宏涛 日期:2020-12-02

事件:近期中国电信阳光采购网显示,中国电信、中国联通 2020年5G 消息平台(RCS)建设工程联合集中采购项目资格预审公告。

三大运营商先后披露5G 消息系统建设。7 月29 日,中国移动披露全国性的5G 消息系统招标,金额为不超过4.05 亿元。中国移动2020年至2021 年5G 消息系统设备集中采购,采用虚拟化方式集中建设5G消息中心及 MaaP 平台设备,采购内容为短信处理能力82.60 万条/秒、消息用户容量1 亿户、MaaP 平台处理能力8.26 万条/秒。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5G 消息系统本次招标要求短信模块处理能力共约49.56万条/秒,消息模块用户容量共约6000 万户。

从试用到商用,5G 消息运营渐行渐近。2020 年4 月8 日,4 月8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联合举行线上发布会,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5G 消息白皮书》。2020 年5 月25 日,中国电信在官网发布2020 年RCS(5G 信息)业务生态运营试点验证支撑项目竞争性谈判公告。至此,5G 消息已经进入系统大规模建设阶段。

公司的5G 消息应用服务号进展良好。作为华为服务号官方合作伙伴,公司目前已经在快递、旅游等领域已经落地了行业应用。除此之外,公司面向合作伙伴在电子发票、ETC、电商生态、天气预报等场景持续发力布局,为5G 消息的商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投资建议:5G 的系统建设已经进入招标阶段,对于消息容量和处理能力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意味着大规模的商用箭在弦上。公司在5G消息应用卡位优势明显,预计2020-2022 年的EPS 分别为0.16 元/0.22元/0.38 元。首次覆盖给与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5G 消息建设不及预期;5G 基础建设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