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12-02 13:1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航发动力(600893):补齐短板 快速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陆洲 日期:2020-12-01

1.“十四五”期间我国军用航发市场空间约 2337 亿元新增市场方面,我国军用飞机整体处于产品更新换代的大周期,我们预测“十四五”期间歼-20、歼-16、运-20、直-20、轰-6、L-15 等重点型号新增发动机市场空间合计为1479 亿元。

存量替换方面,我们假设航空发动机使用寿命为2000 小时,每年训练300 小时,那么,军用飞机换发周期约为7 年。考虑到近年来演习训练增多,军机换发周期缩短,我们按照“十四五”期间80%换发进度测算,存量军机换发对应的市场空间约为858 亿元。

两者合计,“十四五”期间我国军用航空发动机市场空间约为2337 亿元。

3.公司多款产品进展顺利,预计“十四五”期间实现三代动力自我保障

公司产品整体进入放量突破的新时代,WS-10“太行”系列发动机逐步成熟,WS-20 顺利装机首飞,其他多款重点型号也将在“十四五”期间完成设计定型,并进行批量生产。

4.受益于军品定价规则改革,盈利能力有望显著提升在完成市场化债转股后,公司轻装上阵,盈利能力快速提升,今年前三季度利润增速高达53%。我国总装类军工上市公司的平均净利率大致在2.3%左右,公司2019 年净利率水平为4.3%,在主机厂中排名靠前,但仍低于国外大型军工上市公司。未来公司受益于军品定价规则改革,净利率提升一倍至8%的可能性较大,将释放巨大潜在利润。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0-2022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02、393 和511 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4.8、22.7 和35.2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8%、53%和55%,EPS 分别为0.56、0.85 和1.32 元,市盈率分别为81X、53X 和34X。我国航空发动机“自主可控”压力很大,需求迫切性很强,具有高投入、高门槛、高回报、长周期等特点。航发动力作为国产军用航发龙头公司,享有较高的估值溢价。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考虑到公司未来三年复合增速较高,给予2021 年4.5 倍PS 估值,市值空间看1800 亿元以上,目标价67 元。

风险提示

型号进度不达预期,订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