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四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11-30 09:1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生物医药行业周报:四季度医保谈判即将展开 短期建议关注避险板块

类别:行业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叶寅/李颖睿 日期:2020-11-30

行业观点:医药板块继续调整,四季度医保谈判即将展开,短期建议关注避险板块。上周医药板块下跌2.92%,已连续调整三周。我们认为医药板块短期震荡主要原因有二:1)医药行业在疫情中刚需性凸显,推动板块年初至今涨幅较大;2)四季度医保谈判工作即将展开,市场对药品板块有降价预期,从而带动整个板块下调。

我们认为医保谈判结果公布前,医药行业仍有波动风险,因此短期建议关注避险板块。创新及消费型医疗对控费政策有较好的免疫性,我们建议关注。长期看,医药板块刚需性突出,考虑三季度医药行业在基金中处于低配,谈判目录结果公布后或将重拾增长。

投资策略:控费仍为医药政策主旋律,中长期建议关注消费型医疗领域及创新型企业。主线一:创新产业链,随着技术实力的提升以及审批环境的改善,中国无论从药品还是器械行业,均迎来自主创新的收获期,同时激活了CRO、CMO 等相关外包产业链,重点推荐:恒瑞医药、凯莱英、药石科技、微芯生物、东诚药业、科伦药业;主线二:消费型医疗产业链,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的稳定增长,我国居民对医疗卫生领域的需求逐步提升,消费型医疗在我国的需求不断提升。同时,消费型医疗均为自费产品,有自主定价权,免疫控费政策。重点推荐:智飞生物、华兰生物、通策医疗、爱尔眼科、正海生物。

行业要闻荟萃:1)国药集团提交新冠疫苗上市申请;2)信达生物阿达木单抗注射液在中国获批新适应症;3)基石药业舒格利单抗研究数据超预期;4)亚盛医药Bcl-2 抑制剂APG-2575 首个欧洲临床试验启动。

行情回顾:上周A 股医药板块下跌2.92%,同期沪深300 指数上涨0.76%,医药行业在28 个行业中排名第25 位。上周H 股医药板块下跌3.50%,同期恒生综指上涨1.23%,医药行业在11 个行业中排名第10 位。

风险提示:1)政策风险:医保控费、药品降价等政策对行业负面影响较大;2)研发风险:医药研发投入大、难度高,存在研发失败或进度慢的可能;3)公司风险:公司经营情况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