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四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11-30 09:1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传媒行业周报:“长视频破圈+顺周期” 不确定中的相对确定

类别:行业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方光照/陈俊希 日期:2020-11-30

持续关注内容及用户粘性高的长视频平台破圈机会长视频平台 A 股龙头公司芒果超媒近期有所调整,或出于市场对其短期业绩的担忧,在经历了爆款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拉动下流量和会员的快速增长后,Q4 作为互联网娱乐的传统淡季,我们建议当前更应关注芒果超媒后续剧集出圈及电商业务进展,2021 年季风剧场剧集的全面上线或通过内容出圈驱动男性用户增长;近期“大芒计划”公众号推出,加大对内容创作者的培养激励,加之芒果超媒的内容积淀及明星资源优势,“小芒电商”或走出“长短视频+直播+电商”

的差异化道路,在芒果系持续导流赋能下,变现前景值得期待。另一家上市视频平台哔哩哔哩的用户持续出圈,Q4 在 S10 和跨年晚会拉动下,大会员及广告收入有望延续高增长。我们维持此前的观点,建议积极关注内容及用户粘性高的长视频平台持续破圈带来的机会,重点推荐芒果超媒,受益标的包括哔哩哔哩。

梯媒龙头顺周期逻辑有望不断得到业绩验证

梯媒龙头分众传媒“双 11”之后的近两周刊挂率或有所回落,但随着“双 12”

临近,刊挂率有望再度回升;2020 年下半年以来在线教育、在线医疗、IT 通讯等行业广告投放持续释放,而消费品广告投放持续稳定,加之年底年框签订或迎来提价,顺周期复苏逻辑有望在 2020Q4 及 2021Q1 业绩得到持续验证;随着电影行业的复苏,其影院广告业务也有望在 2021 年迎来明显修复;另外,分众传媒电梯海报占据住宅电梯这一重要的社区电商线下入口,其在社区团购领域或与阿里巴巴产生更多协同,当前战略价值或被低估,值得重点关注。

积极把握电影和体育板块优质公司业绩触底反转机会电影方面,随着《紧急救援》宣布提档至 2020 年 12 月 18 日,头部新片逐步进入供给释放期,贺岁档和 2021 年春节档有望再次迎来票房明显修复,内容出品方及院线公司业绩底部反转的确定性增强。体育方面,近日四川省体育局提出“成都有意与重庆联合申办 2032 年夏季奥运会”,再次体现政策层面对于体育产业的支持;受到疫情影响,大赛产业链相关公司 2020 年业绩或处于底部,但随着足球、网球等多项赛事 2020 年下半年在防疫基础上开展,积累了一定经验,我们判断已延期至 2021 年的东京奥运会、欧洲杯、美洲杯等大赛再度延期或取消的概率较小,从事体育营销、版权运营等大赛产业链相关业务的公司业绩有望迎来反转。我们再次强调基于顺周期复苏视角,布局处于业绩底部、2021 年有望反转的电影及体育板块优质公司,电影受益公司包括万达电影、华谊兄弟、光线传媒、中国电影、上海电影、横店影视、金逸影视,体育受益公司包括当代文体、视觉中国、金陵体育、星辉娱乐、共创草坪等。

风险提示:疫情的发展及对线上线下娱乐时长的影响仍存在不确定性;视频平台格局变化受到多方面因素影响;2021 年体育大赛仍有可能无法正常进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