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锂电池概念股延续涨势 五股迎来上车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20-11-20 15:2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方纳米三季报点评:业绩底部即将反转,毛利率逐步修复

德方纳米 300769

研究机构:华安证券 分析师:陈晓,滕飞 撰写日期:2020-10-29

三季度业绩。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75亿,同比减少22.35%;归母净利-0.11亿;经营性现金流0.61亿,同比减少59.16%。其中2020年Q3营收2.18亿,同比减少22.70%,环比增长9.73%;归母净利-0.04亿,环比减亏;经营性现金流0.28亿,同比减少48.39%,环比增长76.36%。

磷酸铁锂价格下跌拖累净利,产能利用率提升助力毛利率修复。

预计公司Q3出货量0.7-0.8万吨,基本满产满销;但由于磷酸铁锂价格Q3仍在下跌导致营收同比减少,环比增长有限,归母净利仍然小幅亏损,但相较Q2减亏0.15亿。产能利用率提升降低生产成本,Q3毛利率为9.18%,环比增长6.36pct,毛利率修复逻辑逐步兑现。Q3期间费用率18.72%,环比减少0.09pct,基本稳定。

磷酸铁锂价格企稳,公司产能扩张成本下降将迎来利润收获期。

当前磷酸铁锂价格已经跌至行业成本线附近,原材料碳酸锂供给收缩需求回暖下有触底回升趋势,成本支撑下预计磷酸铁锂价格后续企稳。公司目前磷酸铁锂产能3万吨,基本满产满销,在建3.5万吨,规划4万吨;在建及规划产能位于曲靖新基地,具备区位和低电价优势,成本将进一步下降。随着磷酸铁锂价格企稳,公司产能释放成本下降,营收将大幅增长,迎来利润收获期。

投资建议。

参考Q3磷酸铁锂价格下跌的情况,我们小幅下调2020-22年盈利预测为0.08/1.10/2.19亿,EPS为0.10/1.41/2.81元,对应21/22的PE分别为77/39,考虑到磷酸铁锂行业的高增长和公司的强竞争力,以及业绩底部即将反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价格下降、产能释放进度及行业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