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10-23 13:1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涪陵榨菜(002507):业绩承压 前景可期

类别:公司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宇光 日期:2020-10-23

业绩低于预期,看好未来成长

公司2020Q1-Q3 实现营收18.0 亿元,同比增12.1%;净利6.1 亿元,同比增18.5%,EPS 为0.78 元。2020Q3 实现营收6.0 亿元,同比增15.9%;净利2.1 亿元,同比增3.0%。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20-2022 年归母净利7.4、8.6、10. 0 亿元,EPS 为0.94、1.09、1.27 元,分别增23%、16%、17%,对应PE 为52、45、39 倍。中长期看公司渠道下沉、精细化管理,以及产品优化、品类扩张可带来持续性增长。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成长,维持“买入”评级。

渠道库存恢复正常,渠道下沉带来营收大部分增量2020Q3 公司营收增速16%,主要来自于渠道下沉及精耕带来的增量,估计县级市场经销商数量仍有增长,同时具有较高存活率,县级市场增速应远超平均水平。

此外餐饮、电商直播等新渠道开发也贡献部分增量。三季度渠道库存维持在5-6周左右,库存影响不大,市场动销情况与报表营收基本匹配。

2020Q3 净利率下行,主因投资收益下降、毛利率下降以及销售费用率提升2020Q3 净利率同比降4.4pct,主因在于:一是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减少,三季度投资收益同比降0.17 亿元;二是毛利率同比降1.0pct,应是受到三季度使用2020 年初收购高价青菜头,成本上升影响;三是销售费用率同比增2.1pct,可能与2019Q3 费用率基数低,以及2020Q3 疫情控制后,费用集中投放有关。考虑到渠道激励方式的变化,费用使用效率也将得到提升。考虑2019Q4 利润基数较低,估计2020Q4 利润大概率加速增长,预计2021 年公司利润率也应稳中有升。

定增在即,前景可期

公司已公告定增预案,定增方案中大股东涪陵国投与董事长周斌全拟认购金额13.5 亿元与0.8 亿元。大股东与董事长参与,彰显公司发展信心。发行价格尚未确定,但公司未来发展节奏清晰,短期看公司渠道红利带来榨菜持续增长,长期看泡菜、酱腌菜的品类扩张,未来趋势向好,前景可期。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市场拓展不及预期风险、原料价格波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