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10-19 13:3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疆天业(600075):天能并表、PVC糊树脂价格大涨致业绩大增;资产重组进行时 业绩潜力仍大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勇/邓天泽 日期:2020-10-17

事件

2020 年三季报:前三季度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80 亿元,同比减少1.00%,实现归母净利润4.66 亿元,同比增加0.90%。

对应Q3 单季3.34 亿元净利,环比增长超200%。

简评

天能化工并表,叠加Q3 糊树脂价格启动,业绩大幅增长Q3 公司实现历史最好单季业绩水平,主要原因包括:(1)4 月30 日,天能化工正式并表,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天能化工拥有完整的“自备电力-电石-PVC-电石渣制水泥”一体化循环产业链,产能包括45 万吨PVC、32 万吨离子膜烧碱、64 万吨电石以及配套2×300MW 自备热电以及205 万吨电石渣制水泥装置,效益良好,为公司业绩做出正面贡献;(2)Q3 开始PVC 糊树脂价格大涨,目前手套料、大盘料平均每吨已涨超10000 元/吨,公司有10 万吨PVC 糊树脂产能,从糊树脂涨价中受益,Q3 已开始表现在业绩中。

天辰化工后续计划并表,PVC 三大子公司格局有望形成,总产能超过百万吨规模

目前天业集团旗下另有天辰化工,拥有40 万吨PVC 且配套产能,为规避同业竞争,集团拟在近期将天辰也注入上市公司,届时公司将形成天伟、天辰、天能三大PVC 园区、PVC 产能超100 万吨,坐实行业龙头地位,并充分发挥规模优势。

天能化工竞争力突出,行业回暖后有望持续贡献可靠业绩天能化工PVC 产业链一体化布局完善,原料自给率高,行业内竞争优势突出,在并购完成前的17-19 年均实现可观盈利。而根据公司与天业集团签订的盈利补偿协议等,天业集团、锦富投资共同承诺天能化工在20、21、22 年净利润分别为5.24、5.42、5.25亿元,充分彰显了交易双方对天能化工的信心。伴随天能化工并表,公司一方面进一步聚焦PVC 主业,一方面资产质地明显改善,盈利中枢有望得到可观提升。

持续处置非核心资产,摆脱包袱、优化资产结构公司贯彻“稳固发展现有优势主业,淘汰劣势产业,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战略,近年来除完成天能化工并表外,剥离资产进度明显加快,包括1)18 年12 月,公司挂牌转让子公司天业番茄62.97%股权,部分剥离其处于亏损的番茄酱业务;目前天业番茄已进入破产清算程序。2)19 年3 月,公司预挂牌转让天业绿洲100%股权、玛纳斯澳洋科技18.75%股权、精河鑫石100%股权;3)正式挂牌转让精河鑫石股权,处置其道路运输、汽车零配件业务;目前已完成股权交割;4)挂牌转让玛纳斯澳洋科技股权,剥离粘胶短纤等资产;5)2020H1,申请石河子天达番茄制品公司破产清算,并拟转让新疆天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股权。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改善不及预期

考虑到PVC 糊树脂价格上涨,我们上调公司20、21、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24、12.58、12.76 亿,对应PE 13X、8X、8X,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