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10-19 13:3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赛轮轮胎(601058):Q3销量明显恢复 业绩实现大幅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勇/邓天泽 日期:2020-10-17

事件

2020 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1.63 亿元,同比减少1.45%,实现归母净利11.73 亿元,同比增长23.39%。其中Q3 单季归母净利5.18 亿元,同比增长17%,环比增长35%。

简评

销量恢复、越南工厂继续扩产,业绩持续增长

Q3 业绩继续增长主要来自产销量扩张:,Q3 公司轮胎实现轮胎产量1161 万条、1213 万条,分别环比大幅增加+13%、+34%,分别同比+17%、+27%,其中销量的环比、同比大幅增长主要缘于Q3无论国内还是海外轮胎销售都基本恢复,销量正常化的同时去库存。另外,原材料方面,Q3 主要橡胶产品价格环比Q2 有所回升,但同比仍有明显下滑,据公司经营数据公告,Q3 主要原材料总体价格同比下降达14.23%。反映在毛利率上,公司Q3 毛利率27.73%,环比下降2.58pct,但同比上升1.73pct。

越南工厂半钢胎扩产项目首胎下线,东营、沈阳在建,2020-2022年为产能集中投放期

5 月25 日,公司越南工厂300 万套半钢胎扩产项目首胎下线,目前已经开始贡献利润,至此越南半钢胎产能达到1300 万条/年;国内方面,2 月29 日公司宣布在沈阳新建年产300 万套高性能智能化全钢子午胎项目,2022 年投产;此外,东营工厂年产 1500万条高性能子午线轮胎项目按计划推进。2020-2022 年均将成为公司产能投放期,到2022 年公司有望形成半钢5500 万条/年、全钢1300 万条万条左右生产能力,相比2019 年末增加半钢1500万条/年、全钢700 万条。

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优质龙头将显著受益

公司是国内首家A 股上市的民营轮胎企业,目前公司资产、收入、产销规模等在国内行业中位居前列,目前在中国青岛、东营、沈阳及越南西宁建有现代化轮胎制造工厂,在加拿大、德国、马来西亚等地设有服务于美洲、欧洲、东南亚等区域的销售网络与服务中心,轮胎产品畅销欧、美、亚、非等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

随着国内轮胎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进,轮胎行业集中度面临不断提升,在此过程中我们认为行业内包括赛轮轮胎在内的优质龙头将显著受益。

我们维持公司2020-2022 年净利润预测分别为14.64、17.10、18.77 亿元,对应PE 分别为9X、8X、7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SW)已针对越南制造的乘用车和轻型卡车轮胎提起反倾销和反补贴税申请,指控倾销幅度为14.73%-33.06%,若终裁结果不利,可能会对公司越南工厂盈利能力产生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