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10-19 13:3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达威(002626):三季度业绩保持高增长 新品种VK2助力公司进一步发展

类别:公司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鹏/苏剑晓 日期:2020-10-18

事件:公司10 月13 日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7.39 亿元-8.45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60%。预计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45 亿元-3.50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4.68%-121.48%。

利润增长主要原因系公司辅酶Q10、维生素A 原料产品及营养保健品销售利润的增长。辅酶Q10:从去年下半年至今,辅酶Q10 经历了多次提价,金达威市占率60%以上,受益较大,产品毛利率得到大幅提升,促进了公司利润增长。维生素A 原料产品:据百川盈孚,今年疫情对维生素A供给端造成一定影响,维生素价格先涨后跌,目前维持在较稳定的价格水平,今年以来均价为425.9 元/kg,而去年均价为356.6 元/kg。由于目前海外疫情未能完全好转,仍对维生素供给造成一定影响,对价格有支撑,预计今年VA 全年均价比去年高,公司VA 板块利润能实现同比增长

营养保健品:疫情促进保健品需求量增长,公司营养保健品销售情况良好。而今年7 月9 号上架的新品NMN 也实现了较好的开局,据DRB 天猫旗舰店数据,截至10 月14 日24:00,1 瓶装销量13820,按照1599元成交价销售额为2209.82 万元;2 瓶装销量1490,按照3198 成交价销售额为476.50 万元;3 瓶装销量109,按4797 成交价销售额为52.29 万元;3 瓶礼盒装销量105,按4819 成交价销售额为50.60 万元。在三个月时间里,金达威NMN 产品在天猫旗舰店实现销售额2789.21 万元。

维生素K2 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预计将于2020 年10 月进行试生产。子公司金达威药业通过改扩建项目推出新的原料产品维生素K2,设计产能100 吨/年,该项目已于近日取得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生态环境局关于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预计将于2020 年10 月进行试生产。维生素K2 具有促进心血管健康和骨骼恢复,以及帮助预防骨质疏松和动脉粥样硬化等功能。新增生产许可品种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线,提升公司业务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预计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产生积极影响。

投资建议:金达威是全球维生素A 主要供应商之一,辅酶Q10 市占率预计60%以上,保健品具备全产业链,战略看好NMN 发展,公司未来会继续“生产制造+品牌运营”的双主业模式。预计公司2020-2022 年EPS 为1.95、2.31、2.77 元,对应PE 分别为20.9 倍、17.6 倍、14.7 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扩张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品价格大幅下降、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环境保护的风险、安全生产的风险。NMN 产品占公司的销售比例很低,未对公司目前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公司NMN 产品效用未经过FDA 的评估,不用于诊断、治疗、治愈或预防任何疾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