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10-19 13:3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长城(000066):激励计划彰显信心 信创业务前景可期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又文/吕伟 日期:2020-10-16

2020 年10 月9 日,公司发布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本计划的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预计不超过1,000 人,拟向激励对象授予不超过13,176 万份股票期权,约占本计划公告时公司总股本292,818.21 万股的4.50%。其中,首次授予不超过10,540.8 万份,占本计划授予的股票期权总量的80%,约占本计划公告时公司总股本的3.60%,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每股16.68 元。同时,公司10月14 日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前三季度预计亏损1.5-2.5 亿元,第三季度单季预计盈利0.5-1.5 亿元。

激励计划发行规模远超前期,技术人员是激励重点对象。公司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授予规模不超过13,176 万份股票期权,约占本计划公告时公司总股本292,818.21 万股的4.50%,大幅高于一期激励计划4416 万份股票期权的规模。同时,本次激励计划授予对象中约991 名为核心员工,获授额度达总量的77.34%,而9 名董事及高管获授额度合计仅为2.63%。我们认为,本次激励计划充分表明公司大力发展核心业务,与全体员工共进退的决心。

二期计划彰显公司发展信心,业绩目标及行权价格有望增强内生动力。公司预留授予的股票期权第一个行权期业绩核心考核目标为以2019 年为基础,2022 年度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65%;第二个行权期以2019 年为基础,2023 年度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95%,折算下来约为每年18%的营收复合增速。参考公司较高的行权价格,我们认为公司在未来三年有充分的内生动力敦促集团上下共同聚焦业务拓展。

三季度预计经营持续好转,行业信创有望打开公司未来成长空间。根据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第三季度单季预计盈利0.5-1.5 亿元,表明公司已逐步脱离疫情影响,经营有望恢复常态。放眼未来,信创业务除了政府部门巨大国产化替代需求外,金融、电力、电信等关键行业国产化大幕逐步拉开,在未来三年存在不亚于政府国产化市场需求。公司自身作为国产化项目中整机集成的主要厂商之一及国产化芯片龙头厂商天津飞腾的主要股东之一,将在关键行业国产化进程中充分享受行业红利。

投资建议: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给出了相较于一期计划范围更广、规模更大的指标。参考公司目前超百亿的营收规模,我们认为其业绩考核目标同样高于前期计划。因而,公司二期激励计划充分彰显了对未来业绩目标的信心。公司是国产化芯片龙头天津飞腾的主要股东之一,具备芯片、整机集成两大优势,在政府国产化项目替代中建立更强的优势地位。同时,金融、电力、电信等关键行业国产化逐步展开,是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潜在动力,预计2020-2021年EPS 分别为0.41 和0.57 元,维持买入-A 评级。

风险提示:国产化项目进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导致导致毛利润率降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