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9-30 13:2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开普云(688228):领先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提供商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露 日期:2020-09-30

投资逻辑

公司是国内“互联网+政务”领域先行者,当前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公司历经多年发展,在“互联网+政务”领域完成了基础技术积累和平台化转型并初步建立起围绕数字内容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技术和产品体系。当前发展进入新阶段,营收、净利快速增长,2016-2019 营业收入CAGR 达41.5%,归母净利润CAGR 达65.2%。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成长的主要逻辑,一方面是持续深耕“互联网+政务”领域,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另一方面是将该领域多年沉淀复制到其它领域,尝试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政策强力驱动,“互联网+政务”行业蓬勃发展。“互联网+政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关键环节,“十三五”以来国家相继出台重磅政策引导行业发展。数据显示,我国“互联网+政务”行业2015-2018 年实现了CAGR 14.4%增长,当前规模达3000 亿元以上。但置之全球来看,我国发展水平仍较为滞后,2018 年我国电子政务发展指数为0.6811,行业尚有较大成长空间。当前,互联网政务服务门户、政务服务平台、融媒体以及政务大数据等是“互联网+政务”重点发展领域,公司在上述领域已建立起较为完善的技术、产品及服务体系,未来将充分受益行业发展。

公司市场地位领先、技术及产品服务体系相对完善、产品化能力突出,长期发展具备坚实基础。我们认为公司具有三大竞争优势:1)深耕行业多年,在互联网内容服务平台、大数据多个细分领域市场地位领先;2)初步建立起相对完善的技术及产品服务体系,相关资源储备丰富;3)产品化能力突出、盈利能力较强,毛利率、现金回收能力等多项财务指标全行业领先。

募投项目:本次募集资金将投资于互联网内容服务平台升级建设项目、大数据服务平台升级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2020-2022 年营收分别为3.89、5.04 和6.48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6、1.41 和1.80 亿元(YoY +35.40%、32.64%和28.22%),对应PE 为38.76/29.22/22.79 倍,给予2021 年40 倍PE,目标价83.6 元,给予“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变动风险;大数据业务及新市场拓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和区域相对集中;技术升级迭代风险;限售股解禁风险。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