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9-30 13:0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航空行业深度报告:“双节”助力内线复苏 密切关注国际客运转折

类别:行业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湃/武恒 日期:2020-09-30

投资要点:

放眼长期,行业增长空间广阔。2020 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给民航产业造成巨大冲击,但我国航空出行渗透率仍有待提升,疫情过后我国RPK 有望继续以高于行业平均的速度增长,所以我们认为民航业存在很大的增长空间。

旺季助力内线复苏,关注国际客运转折。国内疫情管控取得积极成效,暑运旺季下内线持续回暖。随之而来的国庆中秋双节,由于居民出行信心的提振,需求有望持续释放,我们认为国内客流恢复的确定性较强。近期新冠疫苗研发提速,疫苗的落地将会降低国际航线的不确定性,航司业绩有望迎来全面反弹,建议密切关注国际客流拐点。

油汇环境驱动行业回暖。受疫情影响,油价低位或将维持一段时间,对受新冠疫情冲击严重的航空业来说无疑产生一定利好,作为航空公司成本的最大组成部分,将为航空业带来较为可观的减负。此外,下半年相对温和的汇率环境也有望促进航空业绩修复。

疫情之下民航业的格局与逻辑:三大航凭借绝对的运力优势,抢占枢纽和时刻资源,形成了行业寡头垄断;民营航空公司通过低成本、差异化服务寻求发展,在疫情下高客座率、高运营效率的优势得到发挥,同时,三大航较高的固定成本拖累了业绩,低成本航空公司受负面影响较小。小航空公司有望最早修复疫情造成的损失,三大航则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消化。

行业评级:总体来看,民航业至暗时刻已经过去,Q2 多家航司已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同比转正,在暑运旺季以及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双节推动下,后续国内客流恢复确定性较强。目前疫苗研制加速,若研制成功并大规模投入使用,海外航线有望迎来复航,叠加目前相对温和的油汇环境,我们认为后续航司业绩有望逐步恢复,首次行业评级为“看好”。

投资策略:我们认为民航选股一是关注运量恢复快、有望较早实现扭亏的低成本民营航空;二是关注内线占比较高、业绩弹性大的大型航空公司。推荐关注:1)典型低成本民营航空公司春秋航空;2)主营国内支线的华夏航空;3)国内航线占比较高的南方航空。

风险提示:疫苗落地进度不及预期;海外疫情反复;境外输入病例控制不力;宏观经济下行;油价上涨;汇率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