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17 13:37: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生电子(600570):业绩企稳回升 有待释放

类别:公司 机构: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成 日期:2020-09-16

事件:

公司20H1 实现营收16.2 亿元,同比增长6.3%;实现归母净利润3.4亿元,同比下降49.33%;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4.81 亿元,同比下降14.79%。Q2 单季实现营收11.06 亿元,同比增长18.69%;实现归母净利润3.89 亿元,同比增长38.55%;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2.76亿元,同比增长34.39%。

Q2 营收净利恢复增长,公司经营稳健

公司的合同签约、现场实施交付受疫情影响延迟,Q1 营收净利同比下降,Q2 营收净利增速均由负转正,公司经营企稳回升。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49.33%,主要是由于本期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同比大幅下降,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母净利润为2.87 亿元,同比增长11.75%。

金融监管改革深化,业绩有待释放

2020 年上半年金融监管改革大力推进,公司受益于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新三板股转精选层改革、REITs 试点等,大零售IT 业务、大资管IT 业务分别实现收入6.02 亿元、4.77 亿元,同比增长0.97%、10.36%。且公司合同负债从Q1 的1.46 亿元大幅增长至Q2 的11.40亿元,考虑到收入确认存在滞后,预计从三季度开始逐步确认将有力拉动公司营收增长。

投资并购加速业务拓展

上半年公司收购了广州安正软件补充数据中台业务能力,数据中台BU 推出了双方融合后的新版数据模型,目前已被多家金融机构采用。

在国际化战略方面,公司与Finastra 达成战略合作,购买FusionInvest 产品并进行本地化,借鉴其经验打造投资组合管理系统。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净利润分别为13.04 亿、16.22 亿和19.30亿元,对应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1.25、1.55 和1.85 元,对应PE 分别为80.5、64.7 和54.4 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金融监管政策波动风险;创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