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02 14:2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埃斯顿(002747):业绩符合预期 CLOOS并表持续注入增长动力

类别:公司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志杰 日期:2020-09-02

业绩符合预期,二季度表现亮眼:公司 2020 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73亿元,同比增幅72.08%;归母净利润为6164.05 万元,同比增幅8.72%。

其中公司2020 年第二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9.44 亿元,同比增幅162.13%;实现归母净利润为4763.85 万元,同比增幅26.17%,单季度营收大幅上涨,利润稳定提升。公司上半年完成对德国Cloos 公司的并购重组,为公司业绩带来积极影响,同时机器人及制造系统业务快速增长,公司营收涨幅较大;上半年并购费率大幅上升,导致利润承压,预计随着整合结束,利润将进入快速增长通道。公司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047.45 万元,同比增幅66.40%,主要系本期加强销售回款管理及发生同一控制下合并所致。公司 2020 年度上半年销售毛利率为36.85%,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同时,公司上半年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分别为9610.95 万元、1.66 亿元和4766.72 万元,同比增幅分别为109.83%、90.88%和132.11%,主要系同一控制下合并所致。

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业务表现亮眼,Cloos 并表注入持续增长动力。上半年受益于持续的研发投入、机器人技术和性能全面提升、细分行业增长、定制化开发及疫情后生产制造企业对自动化提升的需求,机器人本体和智能制造业务进入二季度后快速增长,报告期内该业务实现收入8.27 亿元,同比增幅156.32%,营收占比为70.50%,毛利率为35.42%,同比增加4.32个pct。自动化核心部件业务进入二季度稳步增长,公司业务结构不断优化,运动控制解决方案和智能控制单元在大客户应用中占比增大,但由于疫情影响个别行业和地区产品交付,导致报告期内该业务收入3.46 亿元,同比下降3.62%,营收占比达29.50%,业务毛利率为40.25%,同比下降1.74 个pct。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德国Cloos 公司的并购重组, Cloos业务在上半年3、4 月份受疫情影响,部分项目交付延后,5 月份恢复正常,报告期内,Cloos 实现营业收入4.93 亿元,实现净利润1831.03 万元,目前订单和运营情况良好,预计将为公司业绩增长注入持续动力。

内生与外延并举,定增10 亿引入战投加强产业协同:公司构建了“核心部件+本体+机器人集成应用”全产业链布局,坚持内生性发展与外延性发展并举战略。由于并表Cloos,上半年公司总体研发投入9,612.20 万元,同比增幅16.03%,收入占比达8.20%。公司率先实现了机器人控制器、伺服系统、本体设计的全方位布局,机器人核心部件自主率达到80%以上。

上半年公司完成了与德国Cloos 公司的并购重组,Cloos 拥有世界领先的焊接机器人和自动化焊接技术,极大的丰富了公司机器人产品线和解决方案能力。公司两大核心业务模块,自动化核心部件及运动控制系统和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系统的竞争优势均得到不同程度的增强。7 月份,公司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0 亿元,投向标准化焊接机器人工作站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机器人激光焊接和激光3D 打印研制项目等5 个项目以及补充流动性资金。公告计划引入中国通用技术、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小米长江产业基金三大重磅战略投资者,有望在未来与公司形成战略协同,为公司带来丰厚的资金和丰富的产业资源,进一步巩固公司的龙头地位。

投资建议:公司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业务表现亮眼,Cloos 并表持续注入增长动力,看好公司长期发展。我们预测 2020-2022年公司的 EPS 分别为 0.19 元、 0.25 元和 0.29 元,对应PE 分别为 96.25倍、71.31 倍和 60.74 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跨国经营风险;下游需求低迷;并购整合不及预期。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