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12 14:1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宝丰能源(600989):疫情凸显竞争优势 烯烃巨头已起航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启超/裘孝锋 日期:2020-08-12

事件:公司公告2020 年半年报和上半年经营数据,实现营收75.20 亿元,同比+15.35%,实现归母净利20.92 亿元,同比+10.75%,扣非后20.66亿元,同比+15.54%,实现经营性净现金流25.70 亿元,同比+62.52%,EPS0.29 元。受疫情影响单Q2 营收39.11 亿元,归母净利12.70 亿元。

募投项目全面投产贡献增量,研发创新能力提升是最大亮点:报告期内公司募投项目全面投产,2020 年上半年聚乙烯产销分别同增92.1%和89.65%,聚丙烯产销分别同增104.1%和103.9%, 220 万吨/年甲醇项目于6 月份投产,下半年烯烃成本仍有较大下降空间。二期烯烃项目采用雪佛龙菲利普斯双环管淤浆工艺,可以生产多系列双峰聚乙烯产品、茂金属聚乙烯产品,此外公司积极创新,开发的S2040 料等增效明显,甲醇一厂煤醇比降至1.5,烯烃二厂甲醇单耗降至2.87,均可圈可点。研发投入方面,同增1245.8%至6570.8 万元,宝丰上海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公司在科技创新、技术交流、人才培养方面将开始重点发力,公司未来烯烃产能复制和研发驱动成长的良性循环模式正式开启。

卡位乌审旗优质原料煤资源,未来成长性获保障:报告期内公司公告拟在内蒙古乌审旗建设4X100 万吨/年煤制烯烃示范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列入《尔多斯市建设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总体规划》,其中一期260 万吨项目已获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核准批复。乌审旗项目选址同属能源化工“金三角”地区,有望复制公司在宁东基地的成功经验。国内煤基化工品是极具竞争优势的生产路线,未来适应于煤化工的低硫、低灰分、低微量、高热值的原料煤资源的稀缺性将逐渐显现。公司卡位乌审旗煤炭资源解决了未来发展瓶颈,从营收体量和现金流入来看具备了再造一个宝丰的基础,将为在下游高端材料和精细化工产业的拓展提供更多的投入保障。公司在高端聚烯烃、EVA 和针状焦等领域持续发力,未来在规模化和差异化的发展上并行不悖,将成为国内烯烃行业的重要力量。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维持2020-2022 年盈利预测,预计EPS 分别为0.67/0.82/0.92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19/15/14,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煤价大幅上涨风险;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风险;行业政策变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汇发展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