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12 13:3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药外包行业周报:A+H已成大势 药筛CRO不断突破行业天花板

类别:行业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邱冠华 日期:2020-08-12

报告导读

市场一般认为CXO 的高估值已经透支了景气度的预期,不同于市场的认识,我们认为市场忽略了国内医药CXO 不同细分赛道全球分工渗透率、边际能力的加速拓展带来的变化,这两点奠定了我们持续看好国内医药CXO 且不同于市场观点的基础;本篇医药外包周报再次强调A+H上市的新动向,以及这种动向所反映的国内医药CXO 国际化拓展方面边际变化。

投资要点

上周医药外包板块表现:外包“A+H”双资本布局已成趋势,持续跟踪中报业绩

8 月3 日至8 月7 日,医药外包板块整体下跌1.73%,跑输中信医药指数1.48个百分点。本周CXO 板块分化明显,其中,维亚生物、量子生物表现较为强劲,周累计涨幅分别为15.80%、9.11%。药石科技、亚太药业本周跌幅较大,分别下跌8.81%和7.94%。量子生物于8 月4 日公告拟发行H 股,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成为国内第5 家构建了A+H 双资本平台的CRO 公司,带动次日股价上扬8.79%。此外,维亚生物于8 月9 日发布公告,计划以25.6 亿人民币收购朗华制药80%股份,进一步推进了小分子CMO 赛道布局。我们发现,“A+H”双资本布局已成趋势,公司一方面拓展了融资渠道,同时也可以更好的布局国际市场,提升天花板。早期药物筛选CRO 企业维亚生物不断拓展商业模式,从服务换现金到服务换股权,此次布局CMO 将为公司业绩带来较大的弹性,市场关注度高。我们建议持续关注受制药创新升级红利的上游CRO板块。

行业动态跟踪:维亚生物收购小分子CMO,凯莱英中报业绩恢复《“服务延伸+投资孵化”,药筛公司突破CXO 天花板—从维亚生物看研发产业链早期公司商业模式》:1)早期CRO 公司商业模式可拓展性强,突破行业天花板。2)药物筛选平台构建核心竞争力,股权投资积聚未来利润增长点。3)维亚生物空间:2021-22 年服务链延伸+投资孵化进入利润兑现共振期,我们按照乐观/中性/悲观三种情形假设,分别对EFS 业务进行DCF 模型法估值,认为EFS 板块将贡献105.64 亿(乐观)/79.90 亿(中性)/57.96 亿(悲观)的市值。

维亚生物拟收购小分子CMO 朗华制药80%股权,公司CDMO 赛道布局稳步推进:2020 年8 月9 日,维亚生物公告与朗华制药达成战略整合协议,拟收购小分子CMO 朗华制药80%的股权,代价为人民币25.6 亿元,将以现金支付。这是维亚生物与朗华制药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推进。此次收购协议业绩承诺由1.4 亿上调至1.6 亿元,收购比例由60%调整至80%,彰显了协议双方对未来业绩的信心。维亚生物去年外包板块业务净利润1.15 亿元,朗华制药的成功收购将为公司外包板块业务带来较大的业绩弹性。同时,CDMO 板块也将与EFS 业务产生较强的协同效应,后续随着EFS 业务规模化不断扩大,项目的进一步成熟,孵化的项目将不断强化CFS 业务的服务能力,为CDMO板块带来较强的导流效果。

凯莱英2020 半年报业绩简评:产能释放叠加商业化订单进入交付期有望带来全年业绩快增长:2020 年8 月7 日,凯莱英发布2020 年半年报,实现收入12.66 亿元(YOY15.81%),归母净利润3.16 亿元(YOY37.6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77 亿元(YOY36.82%)。我们认为:1)公司2020Q2 收入逐步回归正常水平,成本控制效果明显带来盈利能力提升更快。2)商业化项目进入订单交付期,产能释放有望带来2020H2 业绩持续放量。3)国内CDMO 订单未来1-3 年有望持续贡献增量,规模化效应逐步体现有望带来毛利率持续提升。

量子生物拟在港股上市,A+H 股双资本布局成为CRO 龙头企业的必然选择:2020 年8 月4 日,量子生物发布公告筹划发行H 股股票并在香港上市,募资将用于增强药物研发和生产服务能力,加大业务拓展方面的投入,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等。量子生物将成为A 股第五家“A+H”布局的CRO 企业。我们认为这体现了在A 股相对优势的估值比较下、外包领域国际化拓展的大趋势及必要性。我们认为“A+H”股双资本布局已成为CRO 企业拓展行业天花板的共同选择,能够极大的推动公司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建立国际形象,帮助投资者和客户更好的了解公司,为公司全球化布局及未来战略发展带来长期利好。

投资建议

我们建议关注泰格医药、药明康德、康龙化成、昭衍新药、凯莱英。从中长期景气度的角度,我们看好已建立比较好的全球影响力、并处于能力持续突破的药明康德、康龙化成;从短中期业绩弹性角度,我们看好受益于中国市场红利、并处产能持续拓展阶段的泰格医药、昭衍新药;同时特别提示关注产业转移处于初期、自身能力持续验证的CDMO 产业,如凯莱英。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变动;创新药研发景气度下滑;订单短期波动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