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12 13:3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信贷社融数据点评:信用趋于平稳 结构继续优化

类别:行业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邱冠华 日期:2020-08-12

报告导读

信用扩张趋于平稳,信贷结构继续优化,M2 增速低于预期,宽货币出现边际收敛的迹象。

投资要点

数据概况

7 月社融增量为1.69 万亿元(同比多增0.4 万亿元),社融存量同比+12.9%(增速环比+0.1pc)。6 月新增人民币贷款9927 亿元,同比少增631 亿元。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13.0%(增速环比-0.2pc)。M2 增速10.7%,增速环比下降0.4pc,M1 增速6.9%,增速环比提升0.4pc。

核心结论

信用扩张趋于平稳,信贷结构继续优化。7 月信贷和M2 增速低于市场预期,但仔细拆分信贷结构好于预期。信贷结构来看,信贷主要受非银贷款和票据融资拖累,零售贷款和中长期企业贷款仍然延续同比多增态势。M2 增速来看,宽货币出现边际收敛的迹象。

1、信贷为何低于预期?

7 月新增信贷新增9927 亿,略低于预期,一方面7 月本是信贷小月,另一方面也受到非银贷款和票据融资拖累,分别同比多减2598 亿、2305 亿,推测票据融资多减主要归因于利率上行及对金融套利的严监管。而仔细观察零售贷款和中长期企业贷款,仍然延续了同比多增的态势,因此结构好于市场预期。展望未来,央行预计20 年信贷新增20 万亿,对应约13%的人民币信贷增速,维持下半年信贷增速趋于平稳的判断。

2、社融增速继续向上?

得益于低基数和信贷支撑。7 月社融新增1.69 万亿,同比多增4068 亿,社融同比增长12.9%,增速环比+0.1pc,主要得益于未贴票低基数效应(同比少减3432 亿)和信贷支撑(同比多增2114 亿)。未来地方债有望支撑社融增长。7月地方债发行受特别国债挤压,后续地方债发行节奏预计恢复,支撑社融。经测算,若10 月前完成地方债投放,月均投放规模超6000 亿。

3、怎么看M2 增速下行?

货币环境边际收紧。M2 增速由6 月份的11.1%回落至7 月份的10.7%,或归因于:①信贷增速回落;②利率温和回升;③严监管下资金空转现象缓解。展望未来,下半年在信贷和社融增速维持高位平稳下,预计M2 将维持较快增长。

投资建议

金融让利实体背景下,银行净利润增长不确定性加大,维持“韬光养晦、以退为进”投资策略。但“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银行估值已进入中长期价值投资区间,做实报表屈于当下利在长远,密切关注未来银行股“否极泰来”的重大投资机会,重点推荐平安/兴业、光大、长沙、招商和南京银行。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预期,不良大幅暴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