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12 13:3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行行业快报-7月信贷社融点评:信贷结构好于预期 社融增速继续上行 银行板块配置价值凸显

类别:行业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宇/李双 日期:2020-08-12

事件:央行发布7 月金融数据,人民币贷款增加9927 亿元,同比少增631亿元;社融增加1.69 万亿元,同比多增 4068 亿元。点评如下:

7 月新增信贷略低于去年同期,或与央行要求“金融机构把握好信贷投放节奏,与市场主体实际需求保持一致”有关,但就全年来看,易纲行长此前表示新增信贷近20 万亿元,因此,下半年新增信贷较去年同期预计多增7600亿元左右,各月信贷投放存在波动属于正常现象,也在市场预期之中。

从信贷结构来看,7 月明显好于去年同期。其中,企业中长期贷款同比多增近2300 亿元,预计主要是因为银行加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这也是7月初央行在“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座谈会”对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要求。

居民短贷投放同比多增815 亿元,从我们对银行的草根调研来看,6 月以来个人消费信贷需求端和供给端都有一定程度的提速,一方面随着暑假到来,居民旅游消费积极性提升,另一方面,银行也有加大零售信贷投放的动力,来弥补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带来的缺口。

居民中长期贷款投放同比多增预计主要受居民购房活跃所驱动,克尔瑞数据显示,7 月百强房企月度销售额同比增长25.7%,自4 月以来逐月回升。但近期多个城市也收紧房地产政策,居民中长期贷款增长可持续性还需进一步观察。

7 月末社融增速为12.9%,环比提升0.1pc,连续5 个月改善。考虑到下半年央行政策的重心是“保持金融总量适度、精准导向”,社融增速预计将逐步回落,需重点关注政府债券发行的节奏与规模,这也是社融增速拐点的决定因素之一。

银行股观点:银保监会监管数据显示,上半年商业银行净利润负增长,中报这一短期压制因素的不确定性消解。随着经济持续复苏、接近年底银行股面临估值切换,银行板块的配置价值凸显,我们预计将迎来修复。个股方面,继续推荐基本面稳健的优质龙头组合,即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平安银行、常熟银行、兴业银行。

风险提示:经济预期外下行;资产质量显著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