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11 14:3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秦铁路(601006)7月经营数据点评:7月运量同比稳增4.7% 绝对收益属性凸显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匡培钦 日期:2020-08-11

公告/新闻

2020 年7 月,公司核心资产大秦线完成货物运输量3903 万吨,同比增长4.67%,日均运量125.9 万吨。大秦线日均开行重车85.4 列,其中日均开行2 万吨列车61 列。2020 年1-7 月,大秦线累计完成货物运输量2.27 亿吨。

投资要点

7 月运量维持同比增长,符合此前预期

7 月大秦线日均运量超过125.9 万吨,同比增长4.67%,1-7 月大秦线累计运量2.27 亿吨,累计同比降幅11.28%,较上月收窄2.73pts,运量高位稳增符合此前预期。港口端,煤炭库存处于相对低位,7 月底秦皇岛港、曹妃甸港库存分别508.5 万吨、423 万吨,较去年同期仍低15.88%、12.78%。

展望三季度,运量有望高位维 稳

一方面,动力煤需求短期回升,7 月底秦皇岛港、曹妃甸港Q5000 动力煤市场价分别报收517.5 元/吨、516 元/吨,较6 月底持平微升,整体仍处复苏进程;另一方面,进口煤管控依然收紧,上半年进口煤数量1.17 亿吨,累计同比增幅由3 月底44%收窄至6 月底23%。此外,南方地区陆续出梅,气温上行,迎峰度夏需求短期维系,在无台风等突发事件的前提下,预计三季度大秦线运量将高位维 稳。此外关注公转铁政策的持续推进,煤炭铁路运输需求将更趋旺盛。

从格局及市场化推进两大层面来看,长期量价同升可期从格局角度看,电煤需求变化仅短期扰动大秦线运量,煤源结构向三西地区集中、公转铁行动持续推进叠加大秦线低成本优势,大秦长期运量需求将跳出电煤周期之外维持高位。从铁路货运市场化推进看,大秦线当前实行基准运费我们预计下调空间有限,单线运价仍有上调权限可供调动,若收费机制后续相应调整,则运价的超预期变化或能带来收入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下半年运量高位维 稳,暂不考虑运价调整,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8.21 亿元、139.43 亿元、142.84 亿元。当前公司PB 仅0.89 倍,处于历史底部,安全边际充足。同时,类债配置价值凸显,公司承诺未来3 年每年每股分红0.48 元,当前股价对应股息率达7.34%,具有确定性绝对收益。建议持续关注公司运量运价的超预期催化,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导致煤炭需求不及预期;公转铁政策推进不及预期;渤海湾突发台风等极端天气导致运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好莱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