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11 14:3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生益科技(600183):毛利率继续高企 高端渗透逻辑持续带动成长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樊志远 日期:2020-08-11

业绩简评

20H1 营收68.8 亿元(YoY+15%),归母净利8.3 亿元(YoY+31%),扣非后8.2 亿元(YoY+39%);20Q2 营收38.1 亿元(YoY+18%,QoQ+24%),归母净利4.9 亿元(YoY+28%,QoQ +44%),扣非后4.8 亿元(YoY+31%,QoQ+41%) 。20H1 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达到28.7%(YoY+2.8pct) 和13.1%(YoY+1.8pct);20Q2 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达到28.7%(YoY+1.5pct,QoQ-0.1pct)和14.1%(YoY+1.4pct,QoQ+2.1pct)。

经营分析

20Q2 毛利率或达到30%,盈利能力提升明显。公司在报告期间适用新收入准则,原计入销售费用的运输费转计入营业成本,按19H1 销售费用率2.15%、20H1 填列的销售费用8889 万元,我们估算出20H1 由销售费用转入营业成本的金额为5901 万元,将这部分加回至20H1 毛利,则可估算公司20H1 可比实际毛利率达到29.5%(同比+3.6pct),20Q2 可比实际毛利率达到30.2%(同比+3.1pct,环比+1.5pct),公司整体盈利水平提升明显。

高端渗透+材料管控提升,高利润率有望持续。公司毛利率提升主要来自CCL 业务,原因在于公司高端CCL 出货占比较大幅度提升(高频高速覆铜板出货占比提升)、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大幅下跌(Q1 大幅下跌,Q2 大宗原料价格虽逐渐恢复但季度平均仍处低位,并且加工费一般在季度初已谈好)和公司成本管控能力提升所致,虽然原材料价格正在逐渐修复,但鉴于5G 拉货、新一代服务器即将出台、汽车和消费需求正在逐渐修复,并且公司江西新厂产能逐渐开出(江西厂定位高速产品),我们判断公司高端产品出货占比将持续提升,再加上公司强大的管控能力,利润率水平有望保持高位。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20~22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8.8\23.3\28.5 亿元(未考虑生益电子上市后对生益科技股权的稀释影响),对应PE 为34X/27X/23X,考虑到公司高端产品占比持续提升、江西生益新产能开出、高频CCL 具有稀缺性等因素,我们继续维持36.2 元的目标价,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需求不及预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利润率下滑;子公司归母净利润被稀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好莱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