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10 13:3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顺洁柔(002511):业绩表现亮眼 品类渠道优化超预期

类别:公司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蔡欣 日期:2020-08-09

业绩总结:公司发布2020 年半年报。2020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2 亿元,同比增长14%;归母净利润4.5 亿元,同比增长64.7%;扣非后净利润4.5亿元,同比增长65.6%。其中,2020Q2 实现营业收入19.5 亿元,同比增长19.2%,归母净利润2.7 亿元,同比增长77.7%。业绩表现亮眼,经营质量优异。

产品结构优化升级,新品类推动业绩提升。2020 年公司继续深耕生活用纸品类,实现营收35.3 亿元(+13.4%),占总营收比重达97.7%。受疫情影响,消费者消费习惯有所改变,公司迅速适应市场消费趋势,不断丰富渠道内容,推出了口罩产品、酒精消毒湿巾、消毒洗手液、漱口水等新品,有效提升品牌效应,并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2020 年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提升9.9pp 至46.6%,净利率增长3.8pp 至12.5%,主要得益于两方面原因:1)主要原材料纸浆价格继续呈底部盘整态势,单位成本明显下降;2)公司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高端、高毛利及非卷纸类别产品占比,加大Face、Lotion 和自然木等重点品和高毛利产品的销售力度。随着高毛利品类占比的提高,生活用纸毛利率达到46.2%,位居国内生活用纸行业第一。

渠道建设完善,电商销售持续扩张。公司GT(传统经销商渠道)、KA(大型连锁卖场渠道)、AFH(商用消费品渠道)、EC(电商渠道)、RC(新零售渠道)、SC(母婴渠道)六大渠道齐头并进,2020 年疫情影响传统渠道,刺激线上消费,公司抓住机会发展线上渠道,一季度电商销售迅速扩张,增速达到45%,新零售渠道同比增速接近200%;据淘数据显示,二季度洁柔品牌淘宝线上销售额同比增长48.3%,线上渠道高增长拉动营收增速。

开拓市场费用率提升,经营质量保持优异。2020 年上半年公司整体费用率为31.1%,同比增长5.4pp。其中销售费率为23.5%,同比提升4.3pp,主要系公司持续增加市场投入,加大促销力度,开拓销售网络所致。公司继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出个人护理新品类并不断改良生产工艺,管理费率为5.1%,同比增长1.1pp,主要是本报告期股份支付产生的费用、职工薪酬、折旧摊销费用增加所致。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5 亿元,同比降低31.4%,主要系支付材料款及支付各项税费增加所致;存货周转天数增加22.63 天至100.9 天,主要是公司低价囤积较多原材料,总的来看ROE 达到10.5%,同比提升3.6pp,报表质量优异。

产能扩建推进顺利,市场占有率有望提高。目前,公司在湖北中顺新建的高档生活用纸项目第二期工程10 万吨/年顺利推进,未来新增产能的逐步释放可以有效提升公司生活用纸产能规模,满足华中市场的销售需求,从而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市占率。此外,19 年公司投资建设30 万吨竹浆纸一体化项目,拟实现竹-浆-纸一体化的生产模式,充分参与高-中-低端生活用纸市场竞争,并且启用“太阳”作为该项目生活用纸品牌,该品牌定位更高质量、更低价格,面向国内 60%以上的中低端市场,是一款高性价比产品,也是提升公司产品市占率和实现双 品牌战略发展和整体战略转型的关键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在浆价下行及高端产品占比提升下,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0.66 元、0.8 元、0.94 元,对应PE 38倍、32 倍、27 倍。考虑到公司处于渠道快速拓展期,有较大的弯道超车机会,增速超越同行平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终端产品销售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