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10 13:3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珠生态(603359):二季度业绩高增长 盈利能力大幅提高

类别:公司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颜阳春 日期:2020-08-10

业绩总结: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12.10 亿元,同比增长17.5%;实现归母净利润2.48 亿元,同比增长23.8%;扣非后净利润2.44 亿元,同比增长24.2%。EPS 为0.78 元。

二季度业绩重回高增速,在手订单充足:公司2020H1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5%;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3.8%。其中Q2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3.0%;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2.5%。相较于Q1 整体经营受疫情冲击,三月份之后公司各方面经营回归正轨,2019 年承接的大量大型项目落地施工并实现收入,经济效益逐渐释放,业绩重回高增速。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沛,在手未完工订单约七十亿,但上半年公司接单情况较去年有所下滑,上半年公司累计新签订项目合同额约9.2 亿元,这主要是受新冠疫情影响下基建市场的项目发包速度放缓影响,随着各地招标工作陆续恢复,预计下半年新签订单情况将大幅好转。

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公司上半年毛利率为30.3%,同比增长2.1 个百分点,毛利率提升主要是因为公司盈利能力高的EPC、设计业务占比增加及部分成本计入期间费用所致。净利率20.9%,同比增长1.5 个百分点,公司期间费用率为5.0%,同比提升0.3 个百分点,主要是研发及财务费用增加所致,管理费用受疫情影响同比减少。

在手资金充沛,大股东认购彰显信心:公司中报披露在手货币资金7.1 亿元,资金充裕,资产负债率53.0%,继续维持在行业内较低水平。期内公司经营性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9 亿元,主要由于期内收到的工程回款和工程质量押金增加。公司定增募资5.1 亿元正有序推进,其中大股东认购4.8 亿元,彰显大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继续加强生态修复领域优势,积极布局、开拓市场见成效。公司继续加强布局水生态治理、矿山修复以及森林公园项目,逐步实现生态修复大行业的全面覆盖,综合实力和品牌得到进一步提升。公司前期布局逐步见效,业务范围从华东地区延伸至华北、华中、华南、西北和西南,全国性战略布局进一步完善。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 年EPS 为1.41、1.80、2.26 元,对应PE 为16、12、10 倍,考虑到公司今后业绩高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工程进度、工程回款不及预期的风险,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