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07 13:2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交建(601800):订单高增长 高股息率凸显价值

类别:公司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松 日期:2020-08-06

事项:

中国交建发布2020 年1-6 月经营情况简报,公司上半年新签合同额5331 亿元,同比增长7.27%。

国信建筑观点:

1)新签订单持续高增长。建筑业复工复产后,受益于整体向好趋势,公司新签合同额增速稳步提升,2020 年上半年公司新签合同金额为 5331 亿元,同比增长 7.27%。分业务来看,基建建设、疏浚业务分别新签合同额 4780 亿元、347亿元,同比增长8.47%、12.58%;设计业务新签合同额159 亿元,同比下降17.80%。

2)海外受疫情影响订单增速放缓。从区域来看,公司来自于海外新签合同额为 1163 亿元,同比增长 3.70%,约占公司新签合同额的 22%。

3)全额赎回优先股,增厚未来EPS。公司于 2015 年 8 月、 10 月分别发行 90 亿元和 55 亿元优先股。 公司公告拟全额赎回已发行的 1.45 亿股优先股, 涉及票面金额合计 145 亿元。预计赎回后公司未来的EPS 将有显著提升。

4)高股息率凸显投资价值。公司公告2019 年权益分派实施报告,税前每股发放现金红利 0.233 元人民币,共计派发现金红利37.65 亿元。高股利表明公司现金流稳定充裕,经营状况良好。按当前股价计算,股息率接近3%,投资价值凸显。

投资建议与评级

我们维持之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净利润分别为220 /239/258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4%/8.6%/8.1%,对应EPS 分别为1.36/1.48/1.60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5.9/5.4/5.0 倍。我们认为合理估值区间8-9 倍,对应价格10.88-12.24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应收账款坏账,固定资产投资放缓,订单进度不及预期等。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