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05 14:4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迪苏(600299):Q2业绩超预期 特种产品表现亮眼

类别:公司 机构: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虞小波 日期:2020-08-04

公司公布2020 年半年报。2020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86亿元(+9.9%),归母净利润7.19 亿元(+34.7%),扣非归母净利润7.09 亿元(+47.0%)。其中Q2 单季公司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16 亿元(同比+111.0%、环比+41.7%),业绩略超预期。公司收购蓝星安迪苏营养集团有限公司15%普通股股权已于4 月30 日完成,我们测算该项收购对Q2 业绩增厚约0.45 亿元。

2020 上半年蛋氨酸量价齐升。2020H1 公司功能性产品营收41.93亿元(+7.6%)、毛利15.54 亿元(+30.1%)、毛利率37.06%(+6.4pct),其中Q2 毛利率40.55%,创上市以来新高。2020 上半年液体蛋氨酸均价15.36 元/kg(不含税)(+16.5%),同时公司液体蛋氨酸销量实现两位数增长,加之原料丙烯、甲醇和硫磺价格均有20%左右的降幅,净利润大幅增长。在新冠疫情期间,公司全球所有工厂仍然保持了生产和供应链的连续性,现有南京工厂于6 月顺利完成年度检修维护,目前已实现满负荷生产,年产能18 万吨的南京液体蛋氨酸工厂二期项目按照计划继续开展。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市场对VA 供应有担忧,价格维持在高位。我们持续看好公司蛋氨酸和VA 的盈利能力。

特种产品持续发力,水产业务露锋芒。2020H1 公司特种产品营收14.21 亿元(+23.6%)、毛利7.35 亿元(+25.9%)、毛利率48.98%(-0.26pct),营收增长超预期。其中Q2 反刍动物蛋氨酸、喜利硒、水产业务分别增长55%、76%、67%。公司发力亚洲水产市场,水产业务在新冠疫情对鱼虾市场产生负面影响的情况下仍然创下单季销售记录,实现大幅增长。公司与重庆市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于6 月底签署投资协议,预计一期2 万吨产能将于2022 年投产,创新蛋白阜康将进入亚洲市场。公司在水产市场布局进一步深入。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1/2022 年归母净利润19.97/22.11/26.32 亿元,EPS 0.74/0.82/0.98 元,对应现价PE 19.1/17.3/14.5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蛋氨酸、VA 价格下跌,疫情影响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润达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