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05 14:4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策医疗(600763)2020年半年报点评:Q2业绩恢复正常增速 行业趋势良好

类别:公司 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魏红梅/雷国轩 日期:2020-08-04

事件:公司发布了2020年半年报。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38亿元,同比-12.87%;实现归母净利润1.45亿元,同比-30.22%。其中Q2实现营业总收入5.45亿元,同比+20.39%;实现归母净利润1.64亿元,同比+44.63%。二季度业绩增速强劲,业绩整体符合预期。

点评:

国内口腔医疗服务龙头。通策医疗是一家以医疗服务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目前公司拥有已营业口腔医疗机构35 家。通策医疗对标美国最大的医院上市公司——HCA,发展区域总院+分院模式;对标美国纽约长老会,与国内外知名院校和医学院合作。目前,浙江省内的口腔医院以杭州口腔医院平海院区、城西院区和宁波口腔医院三家总院为中心,加上各自具有管理关系的分院,构成3 个“总院+分院”的区域医院集群。

Q2 业绩已恢复正常增速。2020 年上半年,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公司业务先降后升,二季度主要财务指标恢复性增长。公司口腔医疗服务营业面积达到16 万平米,开设牙椅1753 台,口腔医疗门诊量82.48 万人次,公司上半年实现总营业收入7.38 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2.87%;主要原因是受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影响所致,二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39%,已恢复正常增长态势。2020 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毛利率、净利率水平有所下降,但毛利率仍超过40%、净利率保持21%之上。其中2020 年第二季度单季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50.35%和34%,较去年同期单季分别增加5.68 个百分点和6.18 个百分点。

居民健康意识提升,口腔医疗服务稳定增长。与十年前相比,居民口腔健康素养水平和健康行为情况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预计2020 年12 岁儿童龋患率控制在32%以内,2025 年12 岁儿童龋患率控制在30%以内;12 岁儿童龋齿充填治疗比在2020 年和2025 年预计达到20%和24%。随着健康口腔行动方案的逐步实施,我国口腔疾病就诊患者数量将会大幅提高,居民对医疗卫生领域的需求逐步提升,其中对医疗服务的需求增长明显。

投资建议:公司是我国口腔服务医疗龙头,我国口腔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公司凭借规模优势加速新院开发,抢占口腔市场。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85/2.4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95.5/70.9倍,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增长低于预期、收购医院进度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润达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