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05 14:27: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旭升股份(603305):伴龙头共成长 募投项目夯实竞争力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邓永康/吴用 日期:2020-08-04

事件:旭升股份公布2020 年半年报数据,在上半年全球疫情冲击背景下,公司依托较快恢复的国内市场,于二季度通过拓宽市场实现业绩逆势增长,2020 年上半年实现营收6.64 亿元,同比增长32.06%;实现归母净利润1.41亿元,同比增长65.9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33 亿元,同比增长66.76%。

新能源车回升势头迅猛,下半年有望加速回暖。公司扎根新能源汽车赛道,较早进入新能源车铝制零部件市场,率先在市场占据先发优势。2020 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累计实现产销量分别为39.7 万辆和39.3 万辆,虽同比分别下降36.5%和37.4%,但二季度以来复苏势头明显,产销降幅较2020Q1分别收窄20.66Pcts 和21.96 Pcts,预计下半年复苏行情依然持续,全年有望实现正增长。与此同时,根据EV Sales 数据,欧洲新能源车上半年在政策大力推动下实现销量40.12 万辆,同比增长61.38%,预计全年有望实现销量超100 万辆,总体来看,全球新能源车在经历上半年的疫情后,目前回升势头迅猛,下半年有望加速回暖,公司也将受益回暖势头,加速业务拓展。

长坡厚雪好赛道,伴行业龙头共成长。公司于2013 年逐步与新能源车龙头特斯拉建立了同步研发、共同成长的牢固合作关系,目前特斯拉已经成为公司第一大客户,2017-2019 年公司对特斯拉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6.46%、61.08%、53.69%。2020 年上半年,特斯拉Model3 全球销量14.23 万辆,市场份额15.0%,稳居第一。在中国地区,上半年特斯拉Model3 销售4.76 万辆,以13.2%的市场份额高居榜首,在欧美等主要车市也继续保持稳定领先;且二季度特斯拉全球交付超9 万辆,上半年交付近18万辆,预计全年销量超50 万辆,持续领衔全球新能源车市,目前公司针对特斯拉的供应从个别零部件起步发展到供应传动系统、悬挂系统、电池系统等核心系统零部件,已成为特斯拉上海工厂动力总成铝压铸零部件核心供应商,供货产品涵盖前后驱变速箱壳体、前后驱电机壳体、逆变器壳体等产品,此外公司还取得特斯拉新款ModelS/X 车型多个底盘和动力总成壳体部件定点,公司未来将持续深入配套特斯拉,伴行业龙头共成长。

加快拓展非特斯拉业务,多元客户增加抗风险能力。2020H1 公司大力拓展非特斯拉业务,增加对采埃孚、北极星等客户的销售业绩。其中对采埃孚销售4869 万元,同比增长186.38%,占营业收入比例迅猛提升至7.33%;此外,对北极星、马瑞利、伊顿、宁德时代等客户销量也稳步增长。通过进一步提高非特斯拉客户营收占比,公司未来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

募投项目完善优质产能布局,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2020H1,公司完成定增,募资超过10 亿元,资金分别用于推进新能源汽车精密铸锻件和轻量化零部件制造等项目。募投项目完成后,预计将新增高质量新能源汽车铝合金精密铸锻毛坯件产能近700 万件,压铸件年加工能力和铸锻件加工能力380 万和340 件,募投项目将进一步实现公司产品结构多元化,有利于高端铸锻件市场市占率攀升、精密机加工软实力增强,公司核心竞争能力获进一步提升。

投资建议:给予公司买入-A 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56.00 元。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营收分别为14.78、20.63 和26.62 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04、4.09 和5.5 亿元。维持公司买入-A 投资评级,6 个目标价为56.00 元。

风险提示:特斯拉销量不及预期,毛利率下滑风险,募投项目建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兴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