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05 14:27: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复星医药(600196):医疗生态闭环的打造者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国广/柴博 日期:2020-08-05

投资要点

集团创新产品初出茅庐,预计未来三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28%:集团创新产品实现商业化,生物类似物跻身全球市场,2019 年,是集团生物类似物创新产品商业化元年。2020 年除汉利康

国内获批上市以外,集团自主研发的曲妥珠单抗生物类似物HLX02(Zercepac?)在欧盟获批上市,成为首个在欧盟获批的中国国产生物类似物。此外,集团曲妥珠单抗、阿达木单抗两个生物类似物产品预计在中国获批上市。集团创新驱动迎来重要折点,同时非布司他片(优立通)、匹伐他汀钙片(邦之)等已上市产品实现销售量与销售额高速增长,随着集团研发管线的不断跟进,我们认为,未来三年集团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28%。

“创新研发+引入合作+投资并购”三大因素驱动集团未来业绩持续增长:复星医药先天具有复星集团投资并购基因,秉承“内生式增长、外延式扩张、整合式发展”的发展模式实现药品制造与研发业务、医疗器械与诊断、医疗服务与医药分销流通板块协同发展。2019 年,集团首个国内首个生物类似物利妥昔(汉利康?)获批上市,生物创新药实现商业转化;2020 年,首个引进的小分子创新药阿伐曲泊帕片(苏可欣?)国内获批上市,成为引入合作的典范之作;通过控股国药产投实现医药分销流通业务投资收益稳定增长,通过控股印度注射剂仿制药公司GlandPharma 布局全球业务,GlandPharma 预计在2020 年在印度分拆上市。此外,集团复星凯特Car-T 治疗在中国即将商业化,引入BioNtech新冠疫苗均标志着集团“创新研发+引入合作+投资并购”全面实现三轮驱动,未来业绩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20~2022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34 亿、408 亿和500 亿,同比增长17%、22.2%和22.5%,预计集团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38.7 亿、49.3 亿和63.8 亿,同比增长16.3%、27.4%和29.4%,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28%,预计集团2020-2022 年的EPS分别为1.51、1.92 和2.49 元,当前估计对应估值分别为45x、36x 和28x。

考虑到集团1、创新产品陆续进入商业化周期,国际化进程明显加快,部分产品受益于一致性评价和医保准入后带来的较大弹性;2、集团投资引入进程加快,着眼于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Car-T、新冠疫苗、医美器械、医疗服务等长期来看具有较大的市场空间,参考可比公司估值与增速,首次覆盖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产品销售不及预期;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疫情中 美贸易 摩擦带来负面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兴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