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04 14:4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电缆(603606)2020年半年报点评:坚定高端产品路线 毛利率显著提升

类别:公司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方重寅 日期:2020-08-03

公司海缆业务占比超预期,毛利率显著提升

公司2020 年H1 实现营收21.2 亿元(+42.4%),归母净利润3.65 亿元(+102.7%),扣非归母净利润3.25 亿元(+82.9%)。其中二季度单季营收14.5 亿元(+64.0%),归母净利润2.85 亿元(+117.8%),扣非归母净利润2.43 亿元(+91.3%)。2020 年国内海上风电迎来密集抢装潮,公司在上半年实现海缆及海工业务占比达到53%,综合毛利率同比提升3.7 个百分点至29.5%。相比陆缆11-12%的毛利率水平,海缆业务毛利率已经达到40%以上。

海缆订单增长强劲,产能两年看翻倍增长

公司今年1-6 月累计公告中标重大海缆订单合计50.3 亿元,截至6 月底在手订单总计80 亿元。为了更好的满足生产需求并转型向高端电缆赛道切换,公司正在建设宁波北仑开发区“高端海洋能源装备系统应用示范项目”,预期年产值在45 亿元以上,2022 年公司年产值有望较2020 翻一番至100 亿元。

坚定高端海缆领先战略,以研发创新为本不动摇公司积极投入超深水强电复合脐带缆系统、直流500kV 光电符合海缆、525kV 软接头研发项目等,储备750/800kV 海缆技术,探索2 千米水深海缆技术发展,坚定走高端产品路线,提升技术门槛,维持研发创新的行业领先地位,预期市占率和盈利能力将维持在较高水平。

风险提示: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和地方补贴政策出台不达预期;公司产能建设与产品研发进程不达预期。

投资建议:调整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公司近两年在高端产品研发投入产生较多研发费用,但可确保以后较高盈利能力。下调20-21 年盈利预测,上调22 年盈利预测,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预计8.50/11.04/14.58 亿元(原值:8.98/11.74/12.13 亿元),同比增速87.9/ 29.9/ 32.1%,每股盈利为1.30/1.69 /2.23 元,上调合理估值区间24.36-26.75 元,对应2020 年动态PE 为18.7-20.6倍,较当前股价溢价10-21%,维持“增持”评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洽洽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