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03 13:43: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泸州老窖 (000568):消费升级与娱乐研究中心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汪玲 日期:2020-08-01

事件简述

7 月29 日,以“坚定信心、全面竞争、品牌升级、共赢共享”为主题的2020 年泸州老窖国窖酒类销售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股东大会在杭州举行。

事件点评

高端白酒动销良好,公司批价与终端价有效上行:高端白酒需求受疫情影响较小,在社交消费场景受限的情况下,国窖1573 的动销和订单态势较好,价格坚挺库存良性,给厂商的市场政策留足空间。公司7 月停货调价政策不断,在量价平衡有效的把控下,国窖1573 当前的零售价已调至1399 元。

从国窖1573 的价格空间来看,五粮液的批价提升给国窖提供了上调机遇,公司近几年对终端和渠道的管控能力加强,提价顺畅。目前茅台批价维持在2500 元以上,五粮液和国窖1573 的批价有望在千元价格带得到突破。

全国化进程加快,华东地区有望迎来进一步拓展:国窖1573 进入新百亿征途后,在各地市场的开发举措加快。品牌排名虽靠前,但区域市场存在较大的差异,西南优势成熟市场领先,而在华东和华北地区等经济发达的白酒消费大省规模体量具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潜力市场的开拓是实现全国化进程的重心。此前国窖1573 在河南市场启动“战区制,”此次国窖股东大会上成立了国窖1573 长三角38 度联盟会,借此深化国窖公司华东战略。

品牌升级,共赢共享:国窖品牌力的领先毋庸置疑,公司自2015 年起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从困境逆转实现底部复苏。行业、品牌、管理、渠道等各个维度均处于向上态势,在新百亿征程中有望实现品牌升级和共赢共享。当前公司安全边际较高,随着报表边际改善有望带来整体估值中枢的提升。

盈利预测

今年春节受到疫情一次性冲击,终端需求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厂商大多放弃压货转而追求渠道及库存的良性,端午动销表现较为平淡,因此调整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收入增速为9%/17%/17%,较此前预测的2020/2021 年收入下调14%/21%,归母净利润增速为14%/21%/20%,较此前预测2020/2021 年归母净利润下调8%/12%,EPS 为3.62/4.38/5.27 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终端消费恢复不及预期、区域性竞争态势变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