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03 13:43: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龙蟒佰利(002601)中报点评:上半年钛白粉量增价减 下半年有望好转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伟 日期:2020-08-02

事件概述

公司公告2020H1 业绩,上半年公司收入63.5 亿元,同比增长18%,归母净利润12.9 亿元,同比增长1.84%;单二季度收入26.5 亿元,同比增长2.9%,归母净利润3.9 亿元,同比下滑39%。

分析判断:

新项目投产带动上半年产量增长,二季度产品价差环比有所收窄。

公司上半年钛白粉业务收入48.4 亿元,同比增长11%,主要是河南20 万吨和云南新立6 万吨产能释放推动量增,共计销售钛白粉35.6 万吨,同增15.6%,累库4.9 万吨(生产硫酸法31 万吨,氯化法9.5 万吨),其中出口19.7 万吨,占比55%。公司在上半年全球需求疲弱叠加新产能释放的情况下,以降价保量为主要策略。据我们测算,上半年“钛白粉-钛精矿”价差同比下降13%,单二季度环比一季度下降9%。受益于部分原料的自给及工艺等优势,公司钛白粉业务毛利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仅微降0.05PCT 至42.94%。

矿产品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6.8%至7.5 亿元,毛利率同比下降10.3PCT 至41.9%。其中铁精矿销量同增7.6%至190.7 万吨,60%有效含量的铁精矿上半年市场价同增9%至708 元/吨。钛精矿产量同降0.7%至43.7 万吨,46%有效含量钛精矿上半年市场价同比增长18%。预计公司采矿成本上升较多导致毛利率不升反降。

以高钛渣、海绵钛、四氯化钛为主的其他业务收入6.1 亿元,同比增长100%,毛利率同比增长4.6PCT 至22.3%。

销售费率增长较快,库存累积,投资收益损失增加。

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5.26%,同比增长0.3PCT,其中主要是运杂费增长较多导致销售费率同比增长0.8PCT,研发费用率同比下降0.06PCT 至4.56%。单二季度投资收益损失增加约5500 万元,营业外支出增加1000 万,主要系非流动资产毁损报废损失。公司上半年整体经营性净现金流为10.8 亿元,预计报告期内海外业务拓展导致以美元结算的应收账款较年初增长2.3 亿元,存货较年初增长8 亿元,其中产成品库存增长5.6 亿元。

投资建议

预期下半年全球疫情控制,我们维持前期盈利预测,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41/53 亿元,EPS 为1.45/2.01/2.60 元,目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16 倍、12 倍、9 倍。考虑股价已接近我们前期目标价,下调至“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项目投资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