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29 13:1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计算机行业深度分析:SAAS 计算机中的消费股

类别:行业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又文/黄净/徐文杰 日期:2020-07-29

新冠疫情推动线下办公线上化,加速云计算发展。短期来看,新冠疫情引爆云计算需求,例如Zoom、Teams、腾讯会议、金山文档等使用量均大幅度增长;中长期来看,新冠疫情完成了云计算的市场教育,大幅节约了企业营销成本,也能提升云计算公司货币化的能力;同时,部分消费支出向云计算倾斜使得云计算更有消费属性,由于新冠疫情的特殊性和持续性,可能在世界范围内对社会习惯、社会文化产生巨大改变,使得云计算的TAM(最大可达市场)大幅提高,同时也为云计算赋予了更强的消费属性。

SaaS 在海外成熟市场表现亮眼。从市场表现看,年初至今,我们跟踪的约70 只美国SaaS 股票YTD 收益中位数为38%,显著高于整体市场;从业绩表现看,绝大多数SaaS 公司的业绩超过了市场预期,超预期比例的中位数为2.15%;从估值水平看,SaaS 公司的估值溢价已经超过疫情前的水平,超过九成的SaaS 公司的估值溢价有提升,这意味着市场正在给予SaaS 公司更高的估值。

SaaS 是计算机中的消费股。参考消费股,我们发现,SaaS 和消费类企业的用户粘性都很强,造就了较宽的护城河;两类企业收入可复现程度都很高,且都拥有充沛的经营性现金流。此外,两者长期来看都存在财务指标边际改善的逻辑:消费公司的运营利润率等指标稳步上升,这与规模效应、品牌等诸多因素有关。SaaS 公司也存在同样的情况,跨过盈亏平衡点后运营利润率不断提升。

投资建议:中国作为世界上排名第二的经济体,SaaS 产业孕育着巨大的潜能。

正如我们在此前周观点《“宅经济”变为“云经济”》中提到的,新冠疫情是国内SaaS 产业发展的重大拐点,未来有望更上一层楼!我们认为,SaaS就是计算机中的消费股,持续推荐国内SaaS 龙头企业:金山办公、广联达、用友网络、恒生电子、石基信息、金蝶国际等。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