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13 11:1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招商积余(001914):跟随母公司脚步 扩张业务版图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何缅南 日期:2020-07-10

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1)招商物业与厦门邮轮母港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公司持股60%),负责为厦门海上世界项目提供物业管理服务;2)招商物业与烟台财金孚泰成立合资公司(公司持股51%),负责为与烟台金孚置业共同开发项目及烟台财金孚泰旗下地产、 产业开发项目提供配套的物业管理服务。

点评:

厦门海上世界项目由招商蛇口、厦门港务联合打造,位于厦门本岛自贸区,是“海上世界”品牌输出复制的第一站,传承了“前港、中区、后城”的发展模式。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6.3 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100 万平方米。

烟台财金孚泰成立于2019 年6 月,主要负责烟台海上世界项目的具体施工招标。烟台海上世界是中国第三座海上世界,将打造“船、港、城、游、购、娱”于一体的商旅综合体。规划总面积8 平方公里,目前项目展示中心已开放。地产合资开发项目主要为招商雍景湾(建筑面积20万平米)。

两个合资公司的成立,为公司在山东和厦门地区的业务拓展打下基础,也代表着招商积余跟随招商蛇口“前港、中区、后城”的空间发展模式而不断落地新项目。截至2019 年末,招商蛇口已初步完成在天津、上海、厦门、深圳、湛江等沿海城市的邮轮港口布局。而“海上世界”综合体,作为招商蛇口特色商业,旨在为都市打造智慧、蓬勃、乐活、绿色、健康的城市会客厅。

目前,招商积余已初步完成组织架构变革,成立两大事业群(物业事业群和资管事业群),及九个职能部门。长期来看,公司致力于成为招商局集团的资产保值增值平台,努力成为招商蛇口持有资产运营的承载平台。

预计未来1-5 年,招商蛇口持有型物业资产将达到1500 亿左右,公司则在能力范围内逐步承接招商蛇口持有资产的经营管理业务。

我们维持20-22 年预测EPS 为0.56、0.84、1.13 元,维持目标价36.1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人工成本快速上升;整合进度不及预期;外包质量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