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13 11:1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长城汽车(601633):新周期新市场 开启新征途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袁伟/徐慧雄 日期:2020-07-10

新平台新市场,SUV 量价齐升。国内乘用车市场迎来换购周期,首购比例将持续下降,竞争加剧致尾部自主不断出清,头部自主集中度提高,消费升级有望带动中高端SUV 快速扩容。面对龙头自主的竞争和合资下探的威胁,公司坚持研发“过度投入”,不断突破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技术瓶颈,提前布局电动化全产业链,加快实现智能网联功能升级。随着哈弗和WEY 系列换代产品的密集上市,预测公司2020 年国内总销量可达81.3 万辆。此外,公司长期坚持全球化战略布局海外市场,随着未来新平台高性价比的产品向俄罗斯和印度导入,将进一步满足当地SUV 的需求,预测长城2020 年全球总销量可达86 万辆,2022 年突破127 万辆,CAGR 为14.4%。目前长城单车利润低于吉利,未来公司将从整体销量结构、平台通用化水平和供应链三个方面进行降本增效,有望实现量价齐升,在存量博弈中赢得胜利。

政策松绑,皮卡崛起势不可挡。受制于中国皮卡政策的桎梏、中外汽车文化和生活方式的差异以及皮卡优质供给的缺乏,中国皮卡市场发展缓慢。自2016年中国首次提出“皮卡解禁试点”以来,皮卡解禁政策层出,皮卡的商乘两用属性加速释放,乘用化、高端化和电动化趋势确定。考虑到皮卡对于微卡、微面的替代需求空间和乘用化需求,中性预计我国皮卡车市场每年增速可达17.5%左右,五年后的市场空间可达121 万辆。我国皮卡市场集中度高,长城汽车一枝独秀,两极分化明显,长城皮卡综合实力最强,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在皮卡消费升级趋势下,随着皮卡向乘用化、高端化、电动化转型,主流皮卡的价位将逐渐由8-12 万元向12-16 万元靠拢,单车售价的走高和销量的增长将有望带动单车盈利持续走高,我们预测皮卡的单车盈利将由目前的0.72 万元提升至2023 年的1.08 万元。

投资建议:国内乘用车行业进入换购周期,电动化智能化高端化叠加新品周期,公司有望实现首换购两端开花,全球化战略布局扩容海外市场,皮卡解禁利好政策下,皮卡乘用化高端化电动化趋势释放增量。我们预计公司2020 年-2022 年的收入分别为962.48、1104.65、1215.74 亿元,收入增速分别为0.04%、14.77%、10.06%,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13、50.91、55.58 亿元,维持增持-A的投资评级,受益于今年下半年新平台新产品的推出和皮卡炮的持续热销,我们将6 个月目标价上调为10.00 元。

风险提示:公司销量不及预期;全球化战略不及预期;政策落地不及预期。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