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13 11:1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南建设(000961):销售回归正增长 加仓布局三四线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由子沛/侯希得 日期:2020-07-10

事件概述

中南建设发布6 月份销售简报,2020 年6 月公司实现销售金额257.0 亿元,销售面积191.6 万平方米。

积极推盘,销售回正

公司6 月实现销售金额257.0 亿元,同比增长34.5%,环比上升38.8%;销售面积191.6 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3%,环比上升35.9%;销售均价13413.4 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6%,环比上升2.2%。6 月房地产市场普遍回暖,公司积极推盘,销售金额累计同比回正。

投资力度增强,重点布局三四线

6 月公司在徐州、嘉兴、绍兴、温州和烟台等地获取13 个新项目,新增计容建筑面积269.4 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2.3%,环比上升296.1%;拿地总价81.3 亿元,同比增长66.4%,环比上升82.0%;拿地总价占当月销售金额的31.6%,较上年同期上升6.1pct,拿地力度增强。从能级分布来看,公司新增土储中,二线和三四线的面积占比分别为27%和73%,重点布局三四线城市;从区域分布来看,公司新增土储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和中西部面积占比分别为16%、21%、27%和36%,各地区分布相对均衡,略微倾斜中西部。

投资建议

中南建设业绩快速增长,销售稳中向前,拿地稳健,财务状况持续改善。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22 年EPS 为1.93/2.43/2.80 元,对应PE 为5.6/4.5/3.9 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销售不及预期,利润率下滑,计提存货减值准备影响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