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13 11:0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泰控股(002312):主业更加明晰 核心产品量价齐升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瞿永忠/王哲宇 日期:2020-07-12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7000万元-8500万元,去年同期归母净利润为-6271.94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核心产品量价齐升,预计上半年磷化工业务可实现2.05亿元利润。公司全面转型磷化工业务,并于2019 年四季度将龙蟒大地业绩并表,业绩明显好转,一季度已实现扭亏为盈。二季度公司继续扩产增效、加大销售力度,叠加下游需求旺盛,上半年工业级磷铵--铵价格维持在3800 元/吨以上。磷酸盐产品量价齐升,工业磷酸-铵产品销量同比增长81%,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工业磷酸一铵作为公司的核心产品,带动整体业绩上涨。公司预计磷化工业务可实现净利润2.05 亿元,较去年同期净利润130 亿元同比增长57.69%。2020年 龙蟒大地业绩承诺3.78亿元,目标有望大概率完

联营公司中邮智递重组,预计贡献投资收益436亿元。上半年公司联营企业中邮智递与丰巢重组,重组后中邮智递成为丰巢全资子公司,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带路开曼持有丰巢开曼6.65%的 股权。此次重组,预计为公司带来4.36亿元投资收益。重组完成后,公司不再采用权益法分摊中邮智递产生的亏损,会计处理将调整为按照公允价值变动来计量。但由于重组前中邮智递产生的亏损仍并入公司业绩,公司预计扣除中邮智递亏损以及各项费用后,实现归母净利润7000-8500万元。

长期看好智能快递柜对快递末端变革。智能快递柜作为末端改革的重要产品,未来将极大提升行业配送效率,意义非凡。随着丰巢与中邮智递的合并,行业由双强走向寡头。随着丰巢估值提升,有望提升公司投资收益。

投资建议:公司通过收购龙蟒大地,实现业务全面转型,龙蟒大地业绩承诺2020年-2021年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3.78亿元、4.50亿元,将大幅增厚公司利润。此外,我们坚定看好智能快递柜对快递派送末端变革,公司有望充分享受丰巢估值提升。预计公司2020-2022年 EPs分别为0.50/0.37/0.41元,对应PE分别11x/15x/14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磷酸盐产品价格大幅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