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6-30 13:1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巨石(600176)动态跟踪报告:行业底部增强份额优势 改善成本静待需求回暖

类别:公司 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晖 日期:2020-06-28

核心结论

行业短期承压,曙光待现。受疫情带来的需求影响,风电、电子、汽车等行业需求Q1有所下滑,但步入Q2国内需求较快、海外仍需观察。当前行业价格维持于低位,但Q2无碱玻纤纱、电子纱出厂均价维持于5250元/吨、7800元/吨已无显著下跌空间,成本支撑显现。公司Q1存货21.3亿元(环比+3%)处于相对健康区间,产销受影响较小。我们观察到目前风电纱需求复苏较快,外需订单虽仍承压、但行业最艰难时刻已过,短期市场价将以维持稳定为主。

国内产能投放趋缓,公司份额优势扩大。行业经历2018-19年扩产周期后,2020年新建产能有所延迟,点火预计集中于20Q3-21Q1,对年内产量冲击放缓、利于供需格局修复。公司桐乡智能制造2期项目(15万吨)已于2020年3月开建,成都搬迁项目(25+3万吨)有望于2020H2投产,我们认为公司市占率将进一步提升、进而挤压行业高成本产能。此外公司拥有埃及(20万吨)、美国(9.6万吨)基地、规划新建印度基地(10万吨),公司三洲五地交叉供货能力有望对冲海外双反政策影响,维护其海外市场竞争力。

成本优化持续,底部周期为最佳试金石。目前行业小产能现金流成本亏损已持续3个季度,而公司Q1毛利率仍维持于31.39%具备显著优势。公司拥有自研池窑扩能、无硼化配方、漏板生产、浸润剂配方等专有技术,上靠原料产地、下临终端市场,具备产线折旧、原料供应、能耗利用、运输费用等全环节的成本优势。伴随桐乡2期及成都智能制造产线投用及2021年新冷修周期的开启,公司有望进入新的成本优化周期,获取超额利润能力扩大。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短期行业最艰难时刻已过,行业产能投放趋缓,静待供需双向改善。行业底部阶段公司产销经营相对健康,盈利优势凸显,未来成本优化路径清晰,同时具备需求回暖后较大的业绩弹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22.4/26.5/32.7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在建项目延期投产;需求恢复落后预期;贸易政策变化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